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大陸經濟起飛 39人甘冒死藏貨櫃偷渡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25 20:0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發生在英國的貨櫃車命案,39人陳屍在大型貨櫃當中,經英國官方證實,罹難者全都是中國大陸籍,其中31位是男性,8位是女性。大陸官方已經派員前往英國,協助辨認遺體身分;不過大陸對內則是非常低調,不希望媒體報導,像是CNN新聞台在報導這則新聞時,就遭到大陸官方斷訊。只不過大陸網友早有所聞,不少網友推斷,這39名大陸偷渡客,很可能是遭官方迫害的少數民族。另外,各國媒體也很疑惑,大陸經濟起飛,人民走向富裕,為什麼還會有人願意冒死遠走他鄉? 

發生在英國倫敦郊區埃塞克斯郡的貨櫃車命案,39人陳屍在大型貨櫃當中,英國官方證實,罹難者全都是中國大陸籍,其中31位是男性,8位是女性,中國駐英國的大使館,也在事發後第二天做出了回應。

 

大陸駐英國大使館公使銜參贊 童學軍:「中國駐英國使館,高度重視這一事件,正全力展開相關工作,我剛才和英國警方進行會晤,進一步了解核實相關情況,我們將繼續敦促英國警方,盡快查明事實真相,案件的最新進展,我將即時向媒體通報。」

大陸官方人員已經抵達案發地,協助英國警方辨識罹難者身分;不過大陸國內對這起事件則是相當的低調,也不許外媒報導;例如CNN新聞台在報導這則新聞時,就遭到大陸官方斷訊。不過這個消息早就在大陸網民間炸開,不少大陸網友認為,這些枉死的大陸偷渡客,很可能是遭官方迫害的少數民族。

CNN記者:「近幾年,少數民族受到當局的迫害,現在還不確定貨櫃中的罹難者,是不是大陸少數族裔,但這絕對是大家會問的問題。這個話題也在中國的社群網站上發燒,很多網友都說不相信,如今的中國人民會為了經濟因素而偷渡。還有人懷疑這是個陰謀,要求英國說清楚講明白。顯然大陸官方不希望這樣的訊息傳播,我們在報導這些議題時,電檢單位切斷了CNN的訊號,這也顯示官方擔心,民眾會接收到這樣的訊息。」
 

讓39人送命的冷凍貨櫃,是從比利時的港口出發,由海運進入英國的泰晤士河,然後在一個小鎮的碼頭上岸;隨後,一名25歲的北愛爾蘭司機,把貨櫃運走,送到附近的一個工業區。英國警方第一時間就逮捕了這名駕駛,但到目前為止,還沒有起訴他。記者訪問了其他的卡車司機,他們說貨運公司會將貨櫃上封條,司機只負責開車運貨,通常不知道裡面裝的是什麼。
 
立陶宛籍貨車司機:「直到我抵達貨物的目的地,我都不可以打開貨櫃,所以我們當司機的,根本不知道裡面有什麼。有時候貨運公司知道,會口頭告知我們內容物,有的則是什麼都不說,直到我們抵達目的地,才能剪開封條,只有那時候才會知道。」

目前,英國警方最大的疑問,就是這些中國籍的移民,是循什麼路徑進入歐洲,又是在哪裡上了貨櫃的。

多元社會研究專家  席格納:「我強烈的懷疑,這是一個從中國出發,有組織的遠距偷渡計畫,而且有聚集的中心點。」

這起案件也成為網路上的熱門話題,大部分網友都有相同的疑問,中國大陸經濟起飛,躋身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人民開始富裕起來,失業狀況也不特別嚴重,為什麼還會有人要冒死遠走他鄉呢?

CNN記者:「對中國而言,這不只是一個悲劇,這同時也引發了疑問,為什麼人民要離開?中國才剛慶祝完建國70周年,除此之外,中國人變富裕了,大陸還時常誇耀,已經使8.5億的人口脫離貧窮;但還是有數百萬人,為了經濟問題而遠走他鄉。」

英國政府為了防止移民進入,近一兩年來在邊界設下了嚴密的檢查站,移民想要闖入越來越難;貨櫃運輸因為較少查驗,所以成了偷渡者冒險一博的途徑。英國民眾也聚集在倫敦內政部大樓外,為罹難者舉行燭光哀悼,同時也呼籲英國政府,對移民採取友善的態度。
 

英國民眾:「數千人溺死在地中海,我想『歐洲碉堡』的概念,還有政治環境對移民的仇視,導致了像這樣的悲劇,移民最後落入人蛇集團,因為那是他們唯一可以走的路。」

英國警方目前正與中國大陸人員合作,要盡快辨認罹難者身分;兩國也都急於找出這起39條人命慘案,背後的人蛇組織,好給家屬和大眾一個交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英國#貨櫃#移民#人蛇組織#斷訊#冷凍#屍體#偷渡#中國大陸#CNN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2

0.0992

0.2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