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貨櫃39屍命案 陸媒:卡車、貨櫃分別入境英國


發佈時間:2019/10/25 14:0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5 14:0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艾塞克斯郡(Essex)一輛貨車冷凍櫃內,日前發現39具疑似為中國籍偷渡客的屍體。據中國南方都市報報導,警方指出,貨車與貨櫃是分別入境英國,貨櫃內最低溫度達攝氏零下25度。

報導表示,這輛註冊在保加利亞的車輛,貨櫃及卡車分別從不同的地方出發。

 

據推測,卡車行進路線可能是先從愛爾蘭南部繞行至都柏林(Dublin),20日搭乘渡輪至英國荷里赫德(Holyhead),23日0時30分在英國艾塞克斯郡的柏佛利特(Purfleet)跟貨櫃會合。

發現遺體的貨櫃,22日下午2時49分,抵達比利時的濟布魯治(Zeebrugge),當日稍晚出發乘渡輪到達英國柏佛利特。

23日凌晨1時40分,救護人員在艾塞克斯郡附近的華特格雷德工業園區(Waterglade Industrial Park)發現貨櫃內滿是屍體,隨即報警。
 

這輛貨車為冷凍貨櫃車,貨櫃最低溫可達攝氏零下25度。報導指出,冷凍貨櫃的低溫,讓英國港口使用的熱成像儀無法檢測卡車內部有人員藏匿。

這批疑似為中國籍偷渡客的罹難者,尚未獲得中國官方的確認。

中國駐英國大使館官網在今天發布發言人問答,稱已派員至事發的艾塞克斯郡,並與警方取得聯繫,還在等待核實身分,「尚無法確定遇難者是中國國籍。」

由於貨櫃路徑涉及比利時,中國駐比利時大使館官網今天也發布公告,要求比利時警方展開全面調查。

儘管中國官方尚未發布確認死者確實為中國籍,但中共外圍官媒環球時報在今天凌晨12時許,發表「39名中國人慘死,英國該負責任」社評。

這篇社論稱「如此嚴重的人道主義災難就發生在了英國及歐洲人的眼皮底下,英國及相關歐洲國家顯然沒有盡到保護這些人不這樣死於非命的責任。」

環時還強調,中國現在經濟發達,偷渡現象少很多,但話鋒一轉,仍稱「然而人們向經濟發達的地區流動,是全球性現象。」(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貨櫃#冷凍櫃#貨車#偷渡客#低溫#英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0

0.0738

0.1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