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歲弟邊走邊吃…8cm竹籤「刺穿喉嚨」 醫一看嚇壞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24 16:0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4 16:07
圖/翻攝自微博
圖/翻攝自微博

邊走路邊吃東西千萬要小心!大陸雲南省1名2歲男童日前吃熱狗時不慎摔倒,結果手中的竹籤從口腔插入,穿過喉嚨直達顱內,雖然送醫後目前竹籤已被取出,但因傷口過深引發細菌性腦膜炎,目前男童仍未脫離險境。

綜合陸媒報導,該名男童本月20日與媽媽一同外出逛街,期間他看到街上賣熱狗的攤位,不斷吵著想吃,沒想到吃的過程中竟不慎摔倒,竹籤當場直插腦幹,男童也痛到倒地不起,嚇得媽媽及路人趕緊叫救護車,但男童傷勢實在太嚴重,當地3家醫院都無法處理,因此他一直到隔天清晨,才被送到昆明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

 

替男童診治的醫師表示,經檢查發現這根竹籤深入腦部,尖端甚至已插入腦幹最下方的延髓,「如果刺得深一點,男童很可能就當場死亡了」,再加上拖太久才就醫,男童抵達醫院時已出現呼吸困難、體溫飆高等症狀,醫師表示,當時院方多科室都參與手術,經3個多小時後才成功將竹籤取出。

圖/翻攝自微博

該醫院口腔頜面外科醫師張長彬表示,其實手術本身難度不算大,但風險卻相當高,包括手術中恐引起出血及腦脊液漏,術後也可能出現顱內感染。據了解,雖然手術成功,但因竹籤插入位置過深,男童已有細菌性腦膜炎的症狀,目前仍未脫離危險,還在進一步觀察當中。

 
報導指出,今年該醫院已接診5例類似病例,其中1起案例的患者為死亡,對此醫師就提醒家長們,若孩子不慎刺入異物,千萬不要自行將異物拔出,否則嚴重恐導致死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竹籤#熱狗#男童#顱內#手術#喉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1276

0.2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