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都市光害釀禍?美逾300隻野鳥集體撞玻璃


發佈時間:2019/10/23 20: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3 20:47
圖/翻攝自ARTiculations
圖/翻攝自ARTiculations

都市叢林成為野鳥殺手,美國康乃爾大學的研究顯示,美國每年約有7~10億隻鳥,因為撞上建築物而死亡。最近在北卡羅萊納州的夏洛特,就發生300多隻野鳥集體撞玻璃的事件,路人紀錄下過程,場面非常驚人。

放眼望去,廣場的地面上,出現許多黑色物體,抬頭一瞧,這才發現黑色物體竟然是一隻隻野鳥。

 

影片拍攝者:「有好多鳥喔,別讓牠們撞到你,牠們顯然有什麼問題。」美國記者:「看到一隻鳥撞到玻璃,不是一件罕見的事,但同時看到那麼多鳥(撞玻璃)真的不常見。」

這些野鳥,全撞上了建築的玻璃窗!這驚人的場面,發生在美國北卡羅萊納夏洛特的NASCAR名人堂外,總計有310隻鳥撞上玻璃,牠們非死即傷。

水禽救援中心工作人員:「牠被嚇到了,所以牠很疑惑,牠無法飛了,很痛,牠們通常會有創傷,也就是說,牠們的視力無法看得很清楚。」
 

受傷的鳥兒,全被送到水禽救援中心去。牠們有的翅膀斷裂、有的背部骨折,大多數都已經失去自行進食的能力。只是這群鳥,為什麼要飛去撞玻璃?

水禽救援中心工作人員:「如果有什麼東西嚇到牠們,或是牠們開始往同一個方向飛,其他鳥也會追隨在後。所以一旦有一隻鳥撞玻璃,後面其他鳥也會跟著撞。」

現代都市儼然成為野鳥墳場,反射率過高的玻璃外牆,以及宛如白晝的都市光害,都是野鳥的隱形殺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水禽救援中心#野鳥#美國康乃爾大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8

0.0565

0.1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