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佳士得今拍賣 兩獸首共上看9億

記者 彭馨儀 / 攝影 徐國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2/23 13:09
最後更新時間:2009/02/23 13:09

已故時尚大師聖羅蘭珍藏拍賣會,今天(23日)開始在巴黎登場,其中最受關注的大陸圓明園的文物鼠首和兔首,每個估價超過4億台幣,但是大陸追討律師團,向巴黎法院提出禁止拍賣令,佳士得現在不敢公開標價,但堅持拍賣照樣進行。

圓明園文物鼠首和兔首銅像,特別被透明玻璃罩住,23日佳士得拍賣聖羅蘭珍藏,鼠首兔首成了拍賣會上唯一沒有標出底價的兩樣展品,但每個價值估計上看4億5千萬台幣。

佳士得總裁德赫克雷斯:「對呀,因為上一個被賣出的(獸首)就是這個價格,所以我們就如此估價,周一會有一個司法程序,沒有進行之前我們對於(兔鼠首),就不會特別提及,我們在等法律判決。」

一邊照時程拍賣,佳士得另一方面也在注意巴黎法院23日中午開庭審理禁止拍賣令,這場國寶拍賣風波,在巴黎已經引起不小爭論。法國民眾:「一旦我們開始把所有歐洲人,從各國搶來的東西,都交還回去的話,那可就沒個頭了,博物館可就都要被清空了。」

鼠首和兔首,原本是已故時尚大師聖羅蘭的收藏,香港媒體報導,聖羅蘭的合夥人貝爾熱表示,如果大陸官方讓達賴喇嘛回西藏,恢復西藏人的人權和自由,他就願意歸還銅像,否則就是照常拍賣,突如其來的條件說,更讓國寶拍賣增添變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拍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9

0.0453

0.1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