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昭告天下! 日皇德仁行「即位禮正殿之儀」


發佈時間:2019/10/22 20: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2 20:2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五月即位成為日本天皇的德仁,在週二舉行了即位禮。這是依照日本皇室古法,向海內外宣告天皇即位的儀式。在183個國家的元首與代表,以及近2000位日本各界賢達觀禮下,德仁宣布即位。現在就讓我們來回顧,德仁忙碌的一天。

高約6.5公尺,還有著八角形的座頂,上頭再以金黃色的鳳凰裝飾著。這是「高御座」,只有日本天皇宣布即位時,才會使用。

 

日本天皇德仁:「我在這裡,進行「即位禮正殿之儀」,向海內外宣示即位。」

即使今年五月,就已經接任日本天皇職位,但德仁依舊按照日本古法行「即位禮正殿之儀」,來昭告海內外。

日本天皇德仁:「我誓言追隨憲法,達成作為日本國與日本國民象徵的職務。」
 

為了這場即位禮,日本天皇德仁和皇后雅子,一大早就得出門。

日本民眾:「雅子大人,恭喜妳,掛上紅色天皇旗的Century Royal皇家專用車,就是德仁天皇搭乘的車子。他的表情很安穩,帶著祥和的神情,從赤坂御所出發了。」

日本民眾:「皇陛下,萬歲、萬歲。」

因為他們得先換上純白的帛御袍,在皇宮裡先向象徵天皇先祖的天照大神禮拜,再參拜皇靈殿和神殿,才能即位。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祈願令和年代的平安與天皇陛下的萬世興隆,獻上祝賀之詞。天皇陛下萬歲。」

在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賀詞,以及21響禮炮的祝福下,德仁向全世界宣告即位。

只是德仁和雅子忙碌的一天還沒結束,他們回到御所稍事休息,晚上還得宴請各國貴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德仁#日本天皇#即位禮#雅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1

0.0853

0.2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