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遭大群蜜蜂狂叮病危 驚恐回想:像頂帽子蓋在腦上

編輯 溫振甫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19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9 12:3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大陸一名女子日前在工作時,走在路上竟被一群蜜蜂瘋狂亂叮,導致她器官衰竭,醫師一度發生病危通知,不過幸好她最後甦醒,雖然身體有些浮腫,且身體有些虛弱,但已经能正常與人溝通,回想起當時發生的事,她形容,當下像是有頂帽子蓋在腦袋上。
 
綜合陸媒報導,57歲的鄭姓女子在天荒坪景區擔任清潔員,7日她吃完午餐後一如往常地開工,走在石子路上時突然天降橫禍。她說,「那天,我們邊走邊聊,走路時眼睛是拿來看路的,誰也不會去看頭頂上啊,哪知道一棵高高的樹上掛了個馬蜂窩,我們經過的時候,一群馬蜂突然從頭頂飛下來,密密麻麻的,像個帽子罩在我的腦袋上。」

 
 
鄭女當時被馬峰叮了滿頭包,她又痛又害怕,原本打算脫下外套包住頭部遮住自己,沒想到這些馬蜂早已竄進頭髮內,在她的頭皮上瘋狂叮咬,最後在迷迷糊糊地情況下被送往醫院治療,並在隔天凌晨被送往加護病房。
 
鄭女的主治醫生說,「她意識模糊,全身多處臟器衰竭;腎臟功能衰竭,已經十多個小時沒有排尿;凝血功能障礙,體內任何一個部位都隨時可能發生大出血;呼吸衰竭,靠高參數的呼吸機支撐;循環系統也不行,血壓也靠升壓藥撐著。」並強調在這樣的情況下,死亡率是非常高的,甚至已向家屬發出病危通知。
 
幸虧在醫生的照料下,每天更換2000毫升以上的血漿,連續4天才把血裡的蜂毒洗出來,終於在2天後甦醒,手術後一個禮拜已經可以拿掉呼吸器,意識清醒地與人正常溝通。
 
 
鄭女最後也表示,這個季節的馬蜂最好不要招惹,平常在園區內看到都會跟上頭回報,並會請專業的人進行處理,也感嘆,「還好那天景區裡遊客也少,要是馬蜂跑去蟄了遊客就更麻煩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馬蜂#蜜蜂#帽子#腦袋#病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3

0.0523

0.1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