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歲童屁股流「半桶血」 母救罕病兒願割肝


發佈時間:2019/10/18 20:3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8 21:30
圖/翻攝自搜狐
圖/翻攝自搜狐

大陸廣西3歲小男童炫銘(化名)罹患罕見的「直腸血管擴張症」,自1歲起出現便血的情況,一發作根本止不住,有時血多到得用盆子來接;即便醫生曾直言,「能活到現在簡直是奇蹟」,但炫銘的媽媽還是不肯放棄,甚至願意割肝救子,讓孩子活下去。

據看看新聞報導,炫銘的身體從1歲開始出現異狀,經醫院檢查,確診罹患「直腸血管擴張症」,從那之後持續和病魔對抗,經歷了很多成人所不能承受的痛苦。炫銘的媽媽透露,孩子至今有過3次大出血,那時的血根本止不住,只能拿便盆來接,往往都流滿半盆的量,相當恐怖。

 

圖/翻攝自搜狐

小炫銘目前已經3歲,經歷過抽骨髓、照腸鏡等多種檢查與治療。醫師曾說過,炫銘得的這種罕見病,能活到現在已經是個奇跡,只能通過繼續治療控制孩子的病情的發展。他的家人為了穩定病情,傾家蕩產四處奔走求醫,終於找到了一絲希望,只要透過肝臟移植,有望能改變孩子的身體狀況。

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炫銘的媽媽聽聞,立刻同意將自己的肝臟移植給兒子,「我是沒有什麼顧慮的,反正是能救他就行了,孩子有存活下去的機率,我都願意去做,就算割什麼都行,孩子能活就行了。」目前炫銘的手術安排在2週之後,費用約2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87萬元),而他的媽媽也透過愛心捐助網站發起募款,希望善心人士能幫助他們一家人。
 

實習編輯/陳冠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直腸血管擴張症#便血#割肝#移植#募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3

0.1133

0.2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