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江中下游嚴重乾旱! 千年古蹟「落星墩」重見天日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13 12:1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3 12:13
9月中旬鄱陽湖水位下降,淹沒湖中的千年歷史石島落星墩「重見天日」。圖/翻攝自中新網
9月中旬鄱陽湖水位下降,淹沒湖中的千年歷史石島落星墩「重見天日」。圖/翻攝自中新網

受持續少雨和長江水位降低的影響,大陸長江中下游出現嚴重乾旱,其中江西、湖北、湖南及安徽等地被列為「特旱地區」,中國大陸第一大淡水湖-鄱陽湖提前出現枯水期。

鄱陽湖水位下降,提前出現枯水期。圖/翻攝自新浪江西新聞網

 
綜合陸媒報導,據8日數據顯示,鄱陽湖指標性水文站星子站水位已降至9.99公尺,相較多年同期平均水位的15.05公尺少了5.06公尺。事實上,據中新網報導,9月中旬鄱陽湖因水位迅速下降,造成淹沒在湖中的千年歷史石島落星墩「重見天日」。

湖床因缺水而裸露,有些部分因極度缺水而龜裂。圖/翻攝自中新網

落星墩又名為落星石,型如星斗而得名,一直被淹在鄱陽湖水中,每年鄱陽湖進入枯水期時,它又能重見天日。此外,湖床因缺水而裸露,有些部分因極度缺水而龜裂。為緩解乾旱情形,大陸江西、湖北、湖南等地待氣候條件允許時,將利用人造雨作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長江#乾旱#中下游#鄱陽湖#落星墩#古蹟#低水位#江西#人造雨#枯水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4

0.0568

0.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