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1年最強颱哈吉貝襲日 釀10死124傷!新幹線淹水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13 10:4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3 10:41
哈吉貝侵襲日本造成長野新幹線車輛中心淹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哈吉貝侵襲日本造成長野新幹線車輛中心淹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第19號強颱哈吉貝侵襲日本,昨(12日)晚登陸日本靜岡縣伊豆半島,直徑長達700公里的超大暴風圈和驚人雨量,截至今(13日)上午9時,已造成至少10人死亡和124人受傷,另有22失蹤。

哈吉貝侵襲日本。圖/中央氣象局

 
綜合日媒報導,哈吉貝威力之大,日本氣象廳官員指出,該颱風堪比61年前造成逾1200人罹難的狩野川颱風。哈吉貝帶來東日本、北日本多縣市創紀錄的大雨及暴風,昨夜東京江戶區及橫濱每秒最大瞬風速43.8公尺、東京都心的暴風也有每秒41.5公尺。

據日本氣象廳統計,哈吉貝的驚人雨量創下日本各地新紀錄,群馬縣、栃木縣、崎玉縣、東京降雨量創下1976年以來觀測史上最大紀錄,而靜岡縣伊豆市3天累積雨量已逾760毫米,神奈川縣箱根町1天累積雨量高達926毫米,皆為觀測43年以來最高。
哈吉貝侵襲日本釀成災情。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截至今日上午7時,首都圈和靜岡縣等總共約27萬1400戶停電。哈吉貝帶來的強風豪雨連日亦造成房屋、汽車損壞,土石流衝進民宅,住宅區都成為水鄉澤國,造成多人受傷、受困。此外,長野新幹線車輛中心的周邊淹水成災,未來可能影響新幹線的通車及調度。

 
哈吉貝侵襲日本釀成災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氣象廳昨晚間10時對岩手縣、宮城縣、福島縣、茨城縣、櫪木縣、群馬縣、千葉縣、東京都、神奈川縣、新潟縣、山梨縣、長野縣、靜岡縣、三重縣的部分地區發出「避難指示」,戶數共187萬戶約397萬人。

哈吉貝侵襲日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哈吉貝#強颱#襲日#日本#新幹線#淹水#颱風#災情#停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1

0.1216

0.2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