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產品大陸搶登錄 富士山也受害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2/17 21:20
最後更新時間:2009/02/17 21:20

很多消費者對於日本進口食品,特別有好感,不過在掏出鈔票前,最好仔細看看產地在哪裡!因為日本各地的知名特產,絕大部份已經被大陸業者搶先登錄商標,包括「青森蘋果」,還有生活雜貨大廠「無印良品」,您可能很難想像,光是在大陸,被申請商標的日本名產,就有將近400件,就連「富士山」也被登記,讓日本業者哭笑不得。

這裡是日本第一的葡萄酒產地,山梨勝沼品質好口感佳,就連歐洲各國也來下訂單,只不過業者正打算進軍大陸市場,才赫然發現,商標早就被人搶先登錄。山梨縣政策企畫課仲田道弘:「這已經損害業界利益,我們希望所有業者,一起提出申訴。」

原來上海一名男子,幾年前就向大陸商標局,註冊「山梨勝沼」4個字,並獲得許可,正牌山梨勝沼反倒吃了閉門羹,類似情形在大陸屢見不鮮。NHK主播:「日本已經有36個行政區地名,被大陸業者申請商標,總件數達到391件。」

日本官員緊盯大陸商標局網站,看到「山中湖」、「富士山」也被登記,簡直傻眼。青森縣官員:「實在有夠多,有漢字、片假名、平假名還有英文。」

NHK新聞指出,日本名產在國外被搶先登錄,還包括台灣。NHK主播:「『讚岐』這兩個字,在台灣已經被當地企業,登錄商標,也因此與日本烏龍麵業者,發生爭執。」

從讚岐烏龍麵發源地「香川縣」,來台灣發展的店家,被迫把招牌上的「讚岐」字樣拿掉,不過這還不是最誇張的案例;最有名的「青森」蘋果,不但被大陸業者登記,就連看起來很像的青「淼」,也有人申請商標。前農林水產大臣赤城德彥:「中國大陸是全球最大的白米消費國,這是我們的重要一步。」

日本前農林水產大臣,2年前帶著高檔越光米赴大陸宣傳,只不過包裝上只寫著「日本產米」,因為「越光米」3個字,也早一步被大陸業者申請。生活雜貨店店員:「歡迎光臨!」

就連日本知名生活雜貨品牌,也在13年前被香港業者登記,比較起正牌與港牌,一般消費者根本分不出來,業者無奈表示,商標還不是唯一的問題。生活雜貨店課長秋田徹:「(中國大陸)是一個,很容易出現『類似』商品的國家,所以我們得24小時全程監視。」

經濟起飛,雖然讓大陸市場成為兵家必爭之地,不過這種搶註別人商標的行為,也讓外國業者大傷腦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商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2

0.0526

0.1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