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哈吉貝襲日前夕 茨城、千葉萬戶停電

記者 馬杰堯 / 攝影 徐啟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12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0:5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哈吉貝颱風朝著日本本州逼近,預計在12日傍晚登陸,凌晨開始,日本各地已經出現強風豪雨跟大浪,而在中午過後,關東為主的陸空交通也全部取消。千葉和茨城縣更有超過兩萬民宅停電。大阪的環球影城跟東京迪士尼樂園也宣布今天不開,開園36年來、東京迪士尼是第一次因為颱風全天不營業。

記者:「這是成田機場,早上八點鐘左右的畫面,因為停電的關係,整個大廳都是一片黑暗。」

 

成田機場裡,一片黑漆漆,哈吉貝颱風還沒登陸,強陣風已經在千葉縣,造成超過一萬六千戶停電。

正當大家忙著防颱時,千葉縣市原市,還颳起龍捲風,造成好幾棟房屋毀損,一名男子不幸身亡。

主播:「颱風本身非常大型,暴風圈極廣也是一大特徵,與上個月帶來莫大災情的,法西颱風相比,是3倍大的暴風圈。」
 

哈吉貝逐漸逼近日本本州,專家預期結構完整的哈吉貝,會為日本帶來破紀錄的大雨和狂風。

記者:「(在千葉)法西颱風的受災區,很多民宅屋頂上,都還蓋著藍色的帆布,(透過畫面)可以看到,這些屋子上頭,臨時遮雨用的藍色帆布,有的還會被強風吹到膨脹了。」

千葉縣的民眾不敢大意,小心戒備這次颱風,而像是靜岡、伊豆、市山等地區,很有可能發生土石流,當局已經對部分地區發出土石流警戒。

民眾:「親友要在輕井澤舉行婚禮,本來是打算開車去,想說這樣比較危險,乾脆改換搭電車,就搭鐵路去。」

民眾趕在新幹線停駛前搭車,日本國內線航班方面,有超過一千六百架航班取消,不少大型連鎖便利商店也宣布,因應颱風來襲12日不營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哈吉貝#日本#暴風圈#航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6

0.0639

0.1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