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1年來最強「哈吉貝」撲日 關東陸空幾全停


發佈時間:2019/10/11 21:3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1 21:31
圖/翻攝自 Carlow Weather 推特
圖/翻攝自 Carlow Weather 推特

第19號颱風「哈吉貝」目前正一路撲向日本本州,預計週六下午就會在關東地區登陸,不過日本氣象廳非常緊張,不斷呼籲民眾要注意,這是因為61年前也有類似路徑與威力的颱風襲擊關東,當年造成1200人死亡,而且週六開始是日本的三連休假期,目前日本國內上千航班取消,名古屋到東京之間的新幹線不開,電車鐵路也紛紛宣布停駛,對哈吉貝的來襲如臨大敵。

日本氣象廳預報課長梶原靖司:「很有可能出現匹敵昭和33年(1958年),狩野川颱風的創紀錄大雨。」

 

61年前狩野川颱風,造成日本災情重大,如今哈吉貝,有可能再一次重創日本嗎?

播報員:「比預期還要強烈的狩野川颱風,在伊豆一帶降下500毫米的大雨,造成了空前的大災難。」

1958年9月狩野川颱風NHK18,當時一天降下超過400毫米的驚人雨量,破了當時氣象史的紀錄,而河川氾濫、土石洪流爆發,也造成1200條人命犧牲,這一次的哈吉貝威力恐怕更加驚人。
 

從氣象雲圖上可以看到哈吉貝的颱風眼非常清晰,比起之前重創千葉縣的法西颱風,暴風圈更是巨大。

主播:「颱風本身非常大型暴風圈極廣也是一大特徵,與上個月帶來莫大災情的法西颱風相比,是3倍大的暴風圈。」

除了24小時雨量最多可能累積到800毫米以外,哈吉貝的瞬間強風也不容小覷。

屋頂被掀翻卡車被推著跑更不用說人,根本毫無招架之力,透過實驗可以更清楚看到。

實驗技術人員:「321。」

無論是雨傘還是沾了水的雜誌拖鞋:「在恐怖的強風中連3公釐的玻璃都能貫穿,這些日常用品一旦碰到颱風,就有可能是殺人武器。」

這回哈吉貝直撲關東地區,先在超市湧現搶購人潮,因為不但物流業者休息一天,大型連鎖超市在關東上百間分店也決定週六不營業,從礦泉水泡麵到罐頭,還有膠帶、卡式瓦斯爐等防災用品通通都被民眾瘋搶,有的超市甚至架上全被清空。
 

超市客人:「有了有了(還有水)。」

記者:「現在這裡的超市,早上進貨的礦泉水,已經賣光光了。」

就連加油站也是大排長龍。

加油站員工:「加油的人真的很多,因為颱風明天要到了,客人就說要趕緊來加油。」

隨著哈吉貝的逐步進逼,從國內航空到新幹線在內的陸空交通紛紛停飛停駛,從機場到車站通通擠滿了人。
 

退票乘客:「因為颱風(停駛),所以來退新幹線的車票,(對業務有造成影響嗎?)有啊還滿大的。」

看到淺草寺的雷門大燈籠收起來,連來度假的外國人也跟著很緊張。

墨西哥遊客:「我剛剛才得知颱風明晚會登陸在這一區,但還沒有更詳細一點的資訊。」

由於12日起是日本的三連休假期,估計威力最強會是在週六下午到週日上午這段時間,日本氣象廳不斷提出警告,做好完全的防颱準備才是最有效的颱風對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颱風#日本#假期#氣象廳#警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5

0.0605

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