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土耳其即將出兵 艾爾段:駐敘美軍開始撤離


發佈時間:2019/10/07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7 18:0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今天表示,美國已開始從敘利亞撤軍。之前白宮6日證實將撤離駐敘美軍,由於安卡拉即將派兵進入敘利亞,當地庫德族民兵的命運面臨不確定性。

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今天起訪問塞爾維亞兩天。安納杜魯新聞社(Anadolu Agency)報導,他行前在安卡拉埃森博阿機場(Esenboga Airport)告訴記者:「我們昨晚(6日)談話之後,總統先生(指美國總統川普)表示,撤軍行動已展開。」

 

艾爾段6日與川普通電話,兩人針對擬議的敘利亞東北部安全地帶及其他雙邊議題交換意見。

白宮發言人葛里向(Stephanie Grisham)6日在聲明中說,美國部隊「將不會支持或參與(土耳其的)軍事行動」,「不會再出現在鄰近地區」。不過,不清楚這是否意味華府將完全撤離在敘北的大約1000名美軍。

上述聲明表示:「土耳其就進入敘利亞北部展開軍事行動計劃許久,很快就會向前推進。」
 

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報導,在敘利亞由庫德族主導的部隊今天證實,美軍開始沿著土耳其邊界撤離。

庫德族民兵團體人民保衛軍(YPG)是美國在敘利亞的盟友。美軍打擊激進武裝團體伊斯蘭國(IS)期間曾與人民保衛軍並肩作戰。但安卡拉認為人民保衛軍是在境內浴血叛亂逾30年的庫德工人黨(PKK)的分支。土耳其、美國和歐洲聯盟(EU)都認定庫德工人黨是恐怖組織。

對人民保衛軍立場分歧導致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盟國土耳其、美國摩擦。

庫德族民兵今天警告,土耳其的入侵行動將導致伊斯蘭國捲土重來。由人民保衛軍主導的敘利亞內戰軍事同盟「敘利亞民主力量」(SDF)在聲明中表示,庫德族領導軍事行動多年,成功擊垮伊斯蘭國,土耳其的軍事行動將逆轉局勢,使苟延殘喘的伊斯蘭國領袖復出。

庫德民兵也批評華府此刻抽腿。敘利亞民主力量在聲明中說,土耳其正準備展開入侵敘利亞北部和東部的軍事行動,「美軍未履行承諾而自土耳其邊境撤離」。

葛里向在川普、艾爾段6日通電話後表示,土耳其得負起監管遭到俘虜的伊斯蘭國外國戰士之責。這些外國戰士本來在美國協助下受庫德族部隊看管。

美方聲明表示:「美國不會扣留他們,那得費時多年且所費不貲,用的是美國納稅人的錢。」法國、德國和其他歐洲國家等上述外國戰士的母國已拒絕美方所提讓他們返國的要求。
 

土耳其警告多時,將揮軍敘利亞幼發拉底河(Euphrates River)東岸的土、敘邊境,8月7日美方同意在敘利亞東北部設置安全地帶並滌清人民保衛軍後,安卡拉暫緩出兵,但也定下9月底必須完成設置上述緩衝區的最後期限。

白宮上述聲明沒提到庫德族民兵將何去何從。

據土耳其總統府通訊署聲明,在6日電話中,艾爾段針對美國軍事和安全官員未能落實雙方協議,向川普表達自己的沮喪。

聲明說,艾爾段重申,設置安全地帶一事至關重要,可以消除源自庫德工人黨和人民保衛軍的威脅,並創造必要條件讓敘利亞難民重回自己國家。土耳其境內現有逾360萬敘利亞難民,艾爾段計劃將其中200萬人重新安置到安全地帶,以減輕土耳其的經濟負擔,且緩和因接納全球最多的難民而造成的社會緊張。

自土、美8月上旬對設置安全地帶達成共識以來,安卡拉就一再表示美國拖延相關進程,並警告將單方面採取軍事行動。在此之前,因土耳其向俄羅斯採購S-400防空飛彈系統,以及美國領事館的當地雇員受審,已使安卡拉和華府關係緊張。(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艾爾段#土耳其#庫德族#敘利亞#撤軍#美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5

0.0605

0.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