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蒙面「觸法」上街 港民抗議政府侵立法權


發佈時間:2019/10/05 20:4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5 20:48

香港政府昨天才宣布,從今天開始實施「禁蒙面法」,結果下午在銅鑼灣街頭,就有數千名抗議群眾,刻意戴著口罩,走上街頭,他們說港府無視民意,繞過立法會實施新法,是開了一個危險的先例,這次是禁止蒙面,接下來,又不知道會是什麼。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遊行群眾:「蒙面無罪,抗爭有理。」

下午2點多,銅鑼灣街頭再次出現人群,顯然不是來逛街的,因為百貨公司權都打烊,他們走出來,就是要故意觸犯港府第一天實施的「禁蒙面法」。

香港遊行群眾:「其實現在立法會,已經不是很能夠表達民意,都要繞過去做事,就擔心是一個危險的先例,這次是反蒙面法,下次會做什麼,如果有10萬人在遊行,每一個都戴上面罩,只有我沒戴口罩,他們會不會就不抓我呢,我懷疑有那麼好,會不抓我。」

 
舉著抗議警察蓄意殺人的布條,示威人士沿街表達訴求,說是要止暴制亂的新法,一頒布就惹來更多人上街、衝突升級,5日下午,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率領港府高層排排站,發表電視演說。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特區政府將以最大決心,遏制暴力,我呼籲大家支持特區政府依法制暴。」

港府嚴肅譴責暴力,換來的是港星杜文澤修圖PO文,幫所有高官都戴上口罩,還說請他們蒙面,不看了吃不下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反送中 爭民主

#林鄭月娥#抗議#暴力#蒙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2

0.0936

0.2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