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國新脫歐建議案出爐 歐盟初步反應冷淡


發佈時間:2019/10/03 09: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3 09:5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今天公布「最終版」脫歐建議案,警告歐洲聯盟(EU)領袖若不接受他提出的條件,英國將於31日無協議脫歐。歐盟初步的反應冷淡。

法新社報導,歐盟官員和反對英國脫歐人士擔憂,若英國在沒有正式分手協議下終結46年歐盟成員資格,恐導致經濟出現混亂局面。

 

強生已先示警,這是他提出的「最終版」建議。不過歐盟初步對他複雜的新提案反應冷淡。

一名歐洲議會高階成員表示,歐洲議會對提案的初步反應是「一點都沒有建設性」。

強生說,在11日前須敲定雙方妥協方案的主要輪廓,如此可納入17至18日在布魯塞爾舉行的歐盟領袖高峰會議程。
 

強生在曼徹斯特(Manchester)舉行的保守黨會議中指出:「我們都很清楚…替代方案會是什麼,替代方案就是無協議。」

「這絕非我們尋求的結果。不過容我告訴你、我的朋友們,這是我們準備好的結果。」

強生最新的計畫包括數項基本條款,包括潛在的4年期限,但這些歐盟領袖過去就已明確拒絕。

歐盟執委會主席榮科(Jean-Claude Juncker)與強生通話後表示,「未來幾天需進一步研議疑難點」。

愛爾蘭總理瓦拉德卡(Leo Varadkar)說,強生的建議案「未全然符合既定目標」,不過他承諾會「進一步研究細節」。

歐洲議會脫歐指導小組主席維霍夫斯達(Guy Verhofstadt)則說,英國提案並非一項為了達成協議的認真作法,而是試圖將脫歐協議的失敗責任推給歐盟。

英國股市倫敦金融時報100指數今天股價重挫3.2%。(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脫歐#英國#歐盟#強生#無協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2

0.0563

0.1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