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批准增兵波斯灣! 助沙國和阿聯抗衡伊朗

記者 林書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23 20:3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3 20:3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批准增兵波斯灣,加強當地的空防與飛彈防衛能力。伊朗總統羅哈尼警告,各國不要插手波斯灣的事務。伊朗22日舉行盛大的閱兵儀式,還展示出,自家先前擊落美國無人機的防空飛彈系統。

沙烏地阿拉伯兩座煉油設施遭受攻擊後,直指幕後黑手是伊朗,讓波斯灣地區情勢緊繃。如今,美國總統川普批准增派兵力到沙國和阿聯,加強當地的空防與飛彈防衛能力。

 

伊朗總統羅哈尼:「如果他們(美國和西方國家),想要這個地區安全,那就應該遠離這裡。」

伊朗總統羅哈尼態度強勢,警告各國,不要插手波斯灣的區域事務。

伊朗總統羅哈尼:「我們是能運用邏輯和談判的人,但絕對不是會屈服和投降之人。」
 

伊朗22日舉行盛大的閱兵儀式,紀念兩伊戰爭39周年。

伊朗還展示出,6月時擊落美國無人機的防空飛彈系統。

沙國外長則說,不想要戰爭,但會一定會盡全力自我防衛。

沙烏地阿拉伯外交部長朱貝爾:「我們希望以任何方式避免戰爭,沒人希望發生戰爭,戰爭是具有破壞性的。」

沙烏地阿拉伯外交部長朱貝爾:「準備戰爭?戰爭永遠是最後的選項。」

羅哈尼一邊展現伊朗武力,不過一邊表示,將會在聯合國大會上,提出波斯灣維安計畫。

伊朗總統羅哈尼:「我們向鄰國宣布,我們向他們伸出了友誼和兄弟之手。」
 

雖然川普已經宣布對伊朗的新一波制裁,瞄準伊朗的兩大經濟支柱,但是他倒是挺願意聽看看,伊朗會提出什麼維安計畫。

美國總統川普:「我始終抱持開放態度,我沒有與他們見面的計劃,但我始終抱持開放態度。」

雖然各方都說,不願意開戰,希望和平解決問題,但只要一方做出激進舉動,波灣情勢又陷入緊繃局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伊朗#無人機#沙烏地阿拉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2

0.0757

0.1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