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5歲翁詐財 日老鼠會吸金850億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2/05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09/02/05 18:35

日本警方今天破獲可能是日本史上規模最大的 非法吸金詐騙案,今天落網的嫌犯,已經高齡75歲,他以每年高達36%的報酬率,到處招募會員投資,然後惡性倒閉,受害者多是菜籃族以及老人,多達5萬多人受騙,詐騙總金額高達850億台幣的天價!

涉嫌以老鼠會集資方式,非法吸金超過2260億日圓,大約台幣850億。

75歲的公司老闆波和二,星期四連同其他21名員工,遭到警方逮捕,在此之前,他接受大批媒體訪問時,堅決否認涉嫌詐欺。記者:「你對被害人有感到抱歉嗎?」詐欺嫌犯波和二:「沒有,我很拚命的在做這事業。」

波和二口中的事業,是他以「L&G」公司名義,打出只賺不賠口號,過去20多年來,專門吸收菜籃族以及老人加入會員,初期他要求每人投入日幣100萬,每3個月可拿回9%紅利,算一算一年獲利率高達36%。

會員每年還可以在公司所經營的「圓天」網路商店上,以專屬虛擬貨幣,購買100萬日幣的等值商品,這麼好康,讓會員人數超過5萬人。波和二:「如果全球很多國家都採用圓天經營方式的話,賺很多錢是100%有可能的。」

憑藉有說服力的好口才,這家公司吸引不少人入會,不過從前年開始,L&G付不出高額利息,突然申請破產,會員驚覺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加上有6名股東,在放手投資了近1200萬億日圓之後,懷疑自己被騙,檢警介入調查,才揭發這起詐騙案件。

正在進行偵訊的警方透漏,波和二不但有詐欺前科,而且被詐騙民眾數目可能還會增加,詐騙金額更可能成為日本規模數一數二的非法吸金案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詐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1

0.0608

0.1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