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學作業艱難 陸家長都無解

記者 詹瑋琦 / 攝影 顏睿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2/04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09/02/04 12:42

現在小學生的作業真的越來越難,像是在大陸,有一些作業根本是連大人都解不出來。像是你知道,一秒之內會掉入10公尺深洞的熊,是什麼顏色嗎?這種大人都答不出來的題目,卻是大陸小學生的家庭作業。

看著桌上的寒假作業,小女孩就是不知道怎麼下筆,因為這題出的是,要他們在空格裡填上一個字,讓這個字能分別與上左右的部首,又變成另外的字,而且作業裡面寫明了,要3分鐘之內想出來才是優秀的。才小學三年級的小女孩,實在想不出來,只好求救媽媽。大陸家長:「山不行啊,三點水也不行啊。」

其實,現在大陸小學生的作業,還真不是普通的難,像是這兩題,不僅小學生不會,就連大人應該都很難想出答案。第一、在一秒內掉入10公尺深洞裡的熊,是什麼顏色;第二、一個人有3個,兩個人有4個,三個人有5個,這是什麼東西?動一動腦,這兩題的答案是什麼呢?

大陸新聞片段:「掉進洞裡的是白熊,因為只有在兩極,物體的重力加速度才能達到每秒10米(公尺),其他地方只有每秒9.8米。」大陸新聞片段:「(答案筆劃)一人是三劃,二人是四劃,三人是五劃。」

為了替自己的小孩解答,許多家長不僅上網請網友幫忙解答,甚至還到公司請同事幫忙想。大人們都要集思廣益了,更何況是小學生們。大陸家長:「這題好像不單純是一種數學,或是說算術,更帶有一些腦筋急轉彎的那種成分。」

這樣艱難的題目,不僅考倒學生,更讓家長們一個頭兩個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4

0.0867

0.1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