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人權法 美國會委員會定下週開始表決


發佈時間:2019/09/19 09:4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9 09:4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會參眾兩院的委員會排定於下週開始表決支持香港人權的相關法案,法案內容包括每年檢討香港自治狀態是否足以享有特殊經濟待遇,並對損害香港自治的人施加制裁。

路透社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今天舉行記者會,除有多位共和黨和她所屬民主黨眾議員一起出席,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歌手何韻詩等民主社運人士也都出席,力挺「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Hong Kong Human Rights and Democracy Act of 2019)。

 

黃之鋒等人本週大多在華府大聲疾呼美國支持香港,昨天更在國會聽證會作證。

裴洛西說:「眾院和參院的民主、共和黨人熱情支持這起法案。」她說:「我們與所有爭取和平、爭取一個充滿希望未來的民眾站在同一陣線。」

聯邦眾院外交事務委員會諸位領袖表示,委員會即將在下週針對法案進行辯論、表決的最後審議,法案預料會過關,接著送交給全體眾議員表決。
 

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的發言人也表示,委員會同樣在忙參院版本的法案,希望能在下週進行最後審議。

法案內容要等通過國會兩院之後才會拍板定案,並經總統川普簽署才能正式成為法律。

目前眾院版本的法案要求每年檢討香港自治情況,確保香港的自治權等條件仍符合1992年「美國-香港政策法」(United States-Hong Kong Policy Act)所賦予的特殊經濟待遇。

聯合提出這項法案的眾議員史密斯(Chris Smith)在記者會中表示,法案同時要求川普政府點名、制裁所有觸犯香港人權的人士。(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反送中 爭民主

#香港人權法#黃之鋒#反送中#自治權#制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9

0.0578

0.1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