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東情勢緊張 沙烏地加入美國護航聯盟


發佈時間:2019/09/18 15: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8 15:4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沙烏地阿拉伯國營媒體今天引述沙國國防部消息報導,沙國已加入美國主導的國際護航聯盟,以保護商船順利通過荷莫茲海峽及其他區域。

報導指出,美國主導的「國際海事安全架構」(International Maritime Security Construct)任務執行範圍,涵蓋荷莫茲海峽(Strait of Hormuz)、曼德海峽(Bab al-Mandab)、阿曼灣(Gulf of Oman)和阿拉伯灣(Arabian Gulf)。

 

美聯社報導,沙國在美國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預定來訪前夕,宣布加入國際海事安全架構。

數艘國際商船今年在波斯灣遭到襲擊,撼動全球貨貿秩序。華府指責伊朗為幕後黑手,伊朗則否認涉案。

沙國石油設施14日遭攻擊後,原油產量減少逾半,國際油價在市場憂慮氣氛中飆漲。沙國昨天表示,因設施遇襲造成每日產油量劇減570萬桶,減產部分將會在9月底完全恢復生產,且本月將維持對顧客的充分石油供給,國際油價聞訊回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沙烏地#中東#護航聯盟#波斯灣#石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5

0.2079

0.3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