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葡萄牙發明家控竊取技術 華為否認反控趁機牟利


發佈時間:2019/09/03 15:2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3 15:2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華爾街日報」上週報導中國電信巨擘華為竊取葡萄牙發明家的技術,四面楚歌的華為今天發表聲明否認,反控這名發明家「利用當前的地緣政治局勢」牟利。

華爾街日報上週報導,美國司法部正在調查此事,可能讓華為遭控的刑事案件再添一樁。

 

華為被視為超快速5G設備的全球領頭羊,也是全球第2大智慧型手機製造商,今年5月捲入北京與華府間日益激烈的貿易戰。美中已對雙邊貿易價值數千億美元的商品課徵懲罰性關稅。

最新爭議與葡萄牙發明家奧里維拉(Rui PedroOliveira)有關,他聲稱華為代表曾與他見面,之後竊取他的一項設計,用來製造華為的EnVizion 360全景相機。

華為在聲明中表示:「這些都是不實指控。」華為在聲明中「斷然否認奧里維拉提出的侵犯專利指控」。
 

華為說:「過去好幾個月來,美國一直運用政治與外交影響力,遊說其他政府禁用華為設備。此外,美國還無所不用其極,包括動用司法與行政權力,以及使用許多其他無恥手段,干擾華為與夥伴的正常營運。」

華為說:「奧里維拉持續向媒體提供不實描述,試圖損害華為名聲。他還透過政府高官向華為施壓,試圖讓華為屈服於他的要求,支付他大筆金錢。」

美國正在施壓盟邦拒用中國的5G技術,尤其是華為的設備。華府擔憂,華為將有辦法為北京提供管道,監控使用華為產品與服務的國家通訊。

華為承認曾在2014年與奧里維拉見面,但堅稱華為的EnVizion 360相機是「由華為員工獨立設計與研發,他們無權取用奧里維拉先生的資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華為#葡萄牙#5G#貿易戰#偷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9

0.0572

0.1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