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監誓法官搞烏龍 歐巴馬二度宣誓

記者 趙元穎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1/22 14:00
最後更新時間:2009/01/22 14:00

美國總統歐巴馬,新官上任的第一個正式工作日,全力投入處理國事,先是打電話調解中東和平,也簽署行政命令,嚴格規範執政團隊的操守,還抽空和第一夫人蜜雪兒,一起歡迎造訪白宮的民眾,由於在前一天的就誓典禮上,負責監誓的大法官搞了烏龍,雖然不至於宣誓無效,不過白宮方面為求慎重起見,再找來首席大法官讓歐巴馬重新宣誓一次。

首席大法官約翰羅伯茲宣誓時大出槌,歐巴馬二度來宣誓,就怕名不正言不順。美國總統歐巴馬:「我,巴拉克海珊歐巴馬,誓以至誠,將忠實執行合眾國總統職務。」

這次終於說對了,短短35字的誓詞,只因為字句順序有錯,為求謹慎,找來原班人馬再宣誓一次,也算是美國史上屈指可數的罕見紀錄。

歐巴馬上任的第一個正式工作日,行程滿檔,一早帶著閣員來到華府國家大教堂,這場打破教宗界線的國家祈禱會首度找來女牧師負責主持;接著歐巴馬回到白宮橢圓形辦公室,脫下西裝忙著打電話,親自致電中東地區領袖調解以巴和平,新官上任三把火,頭一把火就先燒自己人。

美國總統歐巴馬:「你若曾是遊說人士,進入本人團隊之後,工作內容不得涉及,以往的遊說項目,也不得在以往2年間,你上門遊說的政府機構任職,你離開政府團隊之後,在我任職總統期間,也不得向本政府遊說。」

歐巴馬動筆簽署行政命令,凍結執政團隊高官的薪資,同時嚴格規範遊說團體,也封殺了政務官轉任民營的旋轉門條款,希望打造出新政府公開透明的廉能形象;歐巴馬忙忙忙,也不忘親民,特別抽空和第一夫人蜜雪兒,親自歡迎到白宮參訪的民眾,從內政到外交,國事如麻,歐巴馬全力以赴,展現強勢治國的決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歐巴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1

0.0335

0.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