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硬脫歐出奧步? 英國首相強生策動國會休會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29 20:1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9 20:1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距離十月底英國正式脫歐的期限只剩60幾天,英國首相強生卻在此時出招,請求女王讓國會休會五周,立刻引發朝野大反彈,反脫歐派人士批評,強生出奧步,故意讓國會沒時間討論脫歐議題。

英國首相強生出奇招奏請女王下令要國會休會五周,女王不得不答應。國會可能會從9/9-9/12號之間開始休會,女王為新會期發表演講的日期,因此延到10/14,強生此舉被反脫歐派痛罵,有夠不民主

 

英國前財相哈蒙德:「這是極度不民主,在國家陷入危機時,國會必須可以開會向政府問責。」

國會10/14號開會,但過三天,歐盟峰會就要登場,同時14日開議距離10/31正式硬脫歐也才兩個多星期,時間相當緊迫,但強生卻這麼說。

英國首相強生:「那將會容許雙方有充裕時間,在關鍵的10/17歐盟峰會,讓國會議員有充裕時間辯論歐盟,辯論脫歐所有其他議題,有足夠的時間。」
 

強生這枚震撼彈引發眾怒,在野黨工黨打算9/3國會復會後,發動倒閣,以「內閣不信任案」直接對決、拉強生下台。

工黨黨魁柯賓:「我們第一件會做的事,是嘗試立法阻止他(強生)在做的事,第二我們將會挑戰他,在某個時刻對他提出不信任動議。」

強生的獨裁,也讓蘇格蘭首席大臣很不滿,批這是他想讓國會沒時間討論,所出的奧步。

國會大廈外聚集大批抗議民眾,指控強生是在發動政變,還有超過百萬人上英國國會網站連署,要求國會不要休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脫歐#英國#強生#休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0736

0.1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