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佛羅倫斯代名詞! 一分熟丁骨牛排汁多味美


發佈時間:2019/08/29 16:0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9 16:0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來到義大利佛羅倫斯一趟,丁骨牛排是不得不吃的在地美食,和3根手指頭一樣厚的佛羅倫斯牛排,不但溫度要控制在50度,才能烘烤出一分熟的美味之外,就連燒烤用的木炭也特別挑選過,選用的肉質則是義大利本土的契安尼娜牛。

牛排在爐面上滋滋作響,切塊後灑上海鹽,粉嫩的橫切面,看了令人食指大動,這是義大利佛羅倫斯著名的丁骨牛排,比一般牛排還要厚上好幾倍。

 

廚師:「要被稱為佛羅倫斯牛排,牛排的厚度,必須要3根手指頭的厚度,平均重量介於1.2到1.4公斤之間。」

除了厚度,老闆還特別挑選橡樹和冬青櫟的木頭當作木炭,對牛排的溫度也有嚴格要求。

廚師:「佛羅倫斯牛排的正確溫度,必須在四個小時之前開始控制,因為如果溫度太低,牛排會因為時間太長,而無法將溫度提高到(攝氏)50度。」
 

溫度對烤出來的牛排風味十分關鍵,因此在炭烤前的四個小時以前,要先把牛排從冰箱取出來解凍,並控制在室內溫度。

佛羅倫斯烤丁骨牛排的訣竅,就是來回翻面各一次,接著把帶骨那一面立在烤架上,讓熱氣可以進到骨頭內。

廚師:「牛排是一分熟,因為它必須是一分熟。」

用50度烤出來的一分熟牛排,吃起來的味道究竟如何?

顧客:「牛排很軟很嫩,你可以品嚐到肉質,沒有經過調味的味道,牛排很好切開,這是我吃過最多汁的牛排。」

客人個個讚不絕口,牛排剖面看起來雖然鮮紅,但吃起來卻完全沒有腥味,取而代之的是肉質的甘甜和多汁,而且這些牛排不是進口來的,業者使用在地食材,選用的是義大利本土契安尼娜牛。

廚師:「契安尼娜牛來自(義大利的)托斯卡納,在古老時代被當成耕作用的動物,那時拖拉機還不存在,後來被蓄養,用來生產牛肉和佛羅倫斯牛排。」
 

契安尼娜牛不用等到一年,在25到30天的養育期間,長出來的肉就會變得非常強韌有彈性,而且肉質非常軟嫩,還有些許的油花。

主持人:「你會吃到(炭烤的)煙燻味,同時又能吃到(牛排)裡面的甜味,牛排還是很生,但結合在一起後咬下去的口感,就像口中有音樂在演奏一樣。」

品嚐佛羅倫斯牛排的原汁原味,不需要過多的調味料,靠著炭烤的煙燻香加上些許鹽巴,就能征服饕客的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牛排#廚師#義大利#炭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8

0.0673

0.1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