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變植物人! 小6男跑步休克國小遭控疏失

記者 王百櫻 羅一心 / 攝影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26 20:2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6 20:28

台中市一名14歲的少年,家屬指控,2年多前,兒子就讀國小6年級,在學校跑步昏倒,第一時間,校護誤判是癲癇,一旁有AED也沒有使用,錯過黃金救援時間,導致兒子腦部缺氧過久成為植物人,不只如此,兒子有先天性心臟病,老師都知情,家屬不滿為何校方,還要求兒子跑步,除了提告,也到監察院陳情,要替兒子討回公道。

圖/TVBS

 
少年躺在床上,媽媽和看護,協助復健,怎麼都想不到,2年多前,兒子在學校跑步昏倒,急救後成了植物人。

少年父親:「有跑步激起他的休克,沒有跑步他就不會休克,如果他緊急急救,他就不會變成植物人。」

家屬說,兒子當年讀小6,有先天性心臟病,2016年10月,一早兒子跟同學在操場練跑,跑了兩圈後,大家走回教室,兒子落單一人,走路搖晃,鞋帶也掉了,明顯身體不適,一走到三樓教室,當場休克昏倒,老師跑去找校護,第一時間卻找不到人,12分鐘後,救護車到場把人送醫但家屬控訴,校護不只誤判兒子是癲癇,黃金救援時間,校方有嚴重疏失。

 
圖/TVBS

少年父親:「在急救的時間,也是拖了十分鐘才打119,在急救過程中,AED也不使用,AED就在保健室的隔壁牆,就一牆之隔。」

家屬出示診斷證明,事發前不到一個月,醫生建議不宜激烈運動,控訴校方,明知道兒子的病情,卻要求他跑步,導致現在,兒子天天躺在床上,生活起居得靠家人照料,一夕之間,整個家全變了。

圖/TVBS

男學生父親:「每個月最少,要多支出五萬以上的照護費,這五萬的照護費,不是我一個人可以承擔的,確定他不是癲癇,這樣的消息,我們都有跟老師說,請老師一定要轉達校護,還是要叫他去做這樣的運動。」

事發後,家屬怒告導師和護理師,涉嫌業務過失重傷害罪,地檢署不起訴處分,另外,民事方面也提出告訴,上午到監察院陳情,希望能重啟調查,要替兒子,討回公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男學生#跑步#植物人#學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1

0.0866

0.1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