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古巴開放計程車 車資由乘客議價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1/14 22:21
最後更新時間:2009/01/14 22:21

古巴在強人卡斯楚下放權利後,逐漸向資本主義市場靠攏,繼開放一般老百姓購買家電用品後,古巴進一步開放計程車的經營,過去的「地下小黃」不用再偷偷摸摸地載客,不過古巴的計程車還是很特別,裡面沒有跳表,車資多少錢,由司機跟乘客相互議價。

古巴從今天起,像這樣偷偷摸摸載客人的私家車,可以光明正大的當街叫客,而且在城市裡,計程車費依造市場供需決定,也就是說,司機乘客談好價錢就上路。古巴民眾:「我認為這樣很好,對那些有私家車可以用來載客,很好啊!」

為了拚經濟,以及改善公共交通的不足,古巴將10年禁令解凍,重新發放私家計程車的營運許可,讓私家車合法賺外快。私家車司機:「我有車但是沒有許可證的朋友,滿街跑,現在合法了,對他們來說真是好消息。」

由於古巴長年來,私家車相關法令嚴格,一人一生通常只能買一輛車,因此「老扣扣」的車滿街跑,如今政府逐步開放政策,國際車商已經躍躍欲試,鎖定未來這塊新興市場大餅。

同樣老車橫行的景象,也出現在巴基斯坦,首都醒目的金龜車,成群在街頭呼嘯而過,這就是近來風靡當地的福斯金龜車隊,車主們還組成俱樂部。金龜車主:「想看看這車都已經40年了,開起來還很舒適,很划算。」

一輛老舊金龜車約500美金,要當地民眾半年的薪水,靠著老師傅精湛的修車功夫,讓這些已經停產的老舊古董車,依舊能夠拉風上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古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5

0.0584

0.1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