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英百科全書棄紙本 全面網路化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16 00:49
最後更新時間:2012/03/16 00:49

大英百科全書,在244年前開始發行以來,一直是最具代表性的知識權威,但是這幾年,不敵網路快速資訊,決定停止印刷紙版本,全面進入電子時代。

大英百科全書曾經是最具權威的資料來源,也是全世界學子的黃金屋,不過在網路爆炸的時代下,只要上網,滑鼠輕輕一點,要什麼樣的訊息,幾秒內全部出來,紙本的百科全書,似乎有點大而無當。

CNN主播:「2010年的32卷,將會是最後一次發行的紙版。」

其實大英百科早就開始轉型,75%的營收來自數學、科學、英文教學產品,還有50萬網站用戶,每年要繳70美金的網路閱讀費用,紙本的營收佔不到1%。大英百科全書總裁喬治科茲:「在紙本上,我們能放進的訊息、版面就這麼多,但是在網路上,我們可以放非常多的內容。」

業者強調,網路版可以提供更多內容,但是要付費,另外一個網路版的百科全書維基百科,則是完全免費,而且一般民眾隨時可以上網更新。喬治科茲:「我們的資料庫,雖然比較小,但是可信度卻比較高,也更穩定,我們相信,大英百科全書是目前市面上,可信度最高的。」

除了已經推出的網路版,大英百科全書也跟上時代腳步,推出手機應用程式,要讓老字號的百科全書,再次成為人人愛用的資料權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英百科全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7

0.0454

0.1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