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禁止報名金馬獎 4部港片報名後取消

記者 沈瑾暘 / 攝影 陳致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10 08: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0 08:47

大陸國家電影局,禁止陸片和影視人員,參加今年金馬56,就連香港電影也表態,包括有4部港片報名後取消,就連曾拿下金馬影后的葉德嫻,也在表態支持反送中後,透露沒人敢找她拍戲。

圖/TVBS

 
港星劉德華:「這是我復原之後第一部電影,麻煩大家幫幫忙。」

親自宣傳「掃毒2」,劉德華來台替新片催票,全台熱賣4千萬,大陸更飆到12.94億人民幣,相當於57.5億台幣,不過最近大陸禁「金馬」,連港片也不來了。

掃毒2:「我的兒子也是因毒品而死。」

 
包括劉德華古天樂主演的「掃毒2」,以及梁家輝的「追龍2」,還有古天樂張家輝吳鎮宇的「使徒行者2」,以及趙薇張艾嘉配音的動畫《繼園台7號》等4部港片都取消,適逢政治時機敏感,包括香港反送中,以及台灣即將選總統,根據TVBS民調顯示,有57%民眾支持反送中,或許是避免牽扯兩岸問題,或是報名金馬可能會影響在大陸播映,乾脆選擇不來,連本屆金馬評審主席杜琪峰,都可能受到波及。

主持人:「現在有沒有電影製作中?」

葉德嫻:「沒啊沒人請我。」

主持人:「是不是因為妳走得太前面?妳覺得跟這有沒有關?」

葉德嫻:「我覺得不是這大家都,他們就是生意的關係這是在做生意,不會去找一些幫倒忙的人來搞砸自己的生意吧。」

曾拿下金馬影后的葉德嫻,參加七一遊行反送中,結果在廣播節目透露,沒人敢找她拍戲,就連大陸也下架她的歌曲,現在熱門陸片港片不報名,瞬間少了看到。

原本影帝候選人,有機會是「南方車站的聚會」的胡歌,或是蘭心大劇院的趙又廷,要跟劉德華梁家輝古天樂,在金馬廝殺,現在這些人都不來,只剩國片只剩寒單樂獄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等,就算報名通過複選,今年金馬56被政治攪局,星光顯得有些黯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影帝#候選人#金馬#影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1

0.0622

0.1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