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義大利經典偉士牌 以前竟然是做軍機的


發佈時間:2019/08/09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9 17:5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提到義大利的經典車款,很多人都會想到是偉士牌摩托車,但其實生產它的比雅久公司,以前是在製造轟炸機的,怎麼會有改作摩托車,而且還讓它成為義大利文化之一,帶您一起來了解。

奧黛麗赫本把葛雷哥萊畢的偉士牌機車騎走的那一幕,是電影羅馬假期的經典

 

小偉士在羅馬的巷弄穿梭,來去自如這部電影也因此讓許多人成為了偉士牌迷,對它獨特的車身造型,念念不忘。

旁白:「偉士牌不只是摩托車,許多年後它成為一個,義大利文化,跟義大利製造的象徵物。」

現在許多雅痞對偉士牌情有獨鍾,過去十年比雅久賣出超過160萬輛vespa,而世界上第一輛vespa,是在二戰時期誕生的,戰爭前比雅久家族生產火車,但戰爭爆發後,比雅久開始生產軍用武器,像是轟炸機,但在1945年飛機工廠被炸毀,比雅久沒錢再重建昂貴的戰機生產線,於是他改作另外一種需要引擎的交通工具。
 

旁白:「義大利的基礎建設處於一個,年久失修的狀態,所以駕駛大尺寸的車輛是個大問題,Enrico(比雅久老闆)得想一個新方法,要夠強壯跟多用途的運輸方式,來適應義大利戰後留下的道路。」

於是他想到了戰爭期間看到美國兵騎的Cushmanscooter,於是他找來其他設計師一起動腦加以改良。

旁白:「偉士牌初登場是在1946年,羅馬高爾夫俱樂部,之後很快獲得民眾喜愛,1947年賣出2500輛,三年後成長超過20倍,1950年賣出6萬輛。」

偉士牌跟其他機車不同點在於,車身是沖壓鑄鋼一體式車體,車體由一整塊鋼板所製成,這也是比雅久工廠在作飛機時用的技術。

雖然大部分工作已交給機器人,但還是有部分手工監製,之後再交給機器手臂幫忙上漆。

旁白:「最後一步是拿去烤85℃烤40分鐘,之後拋光移除任何污漬。」

之後再進生產線組裝測試,蓋上logo就大功告成了,讓經典永流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偉士牌#摩托車#手工#義大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2

0.0849

0.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