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貨、煙火蓄勢待發! 香港顯年味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羅樹明 香港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1/11 21: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還有2個禮拜才過年,但想去香港過農曆年,看一年一度的花車遊街或長達近半小時煙火的遊客,腳步可得加快了!因為香港已經漸漸有年味,光從街道的佈置就能感受到,尤其是賣年貨的店舖,都開始把過年常吃的零嘴和蜜餞,放在最顯眼的地方,也有人搶先辦年貨,避免越接近過年,人擠人。

賣年貨業者:「1兩港幣12元。」消費者:「這是薑嗎?」業者:「對啊。」

先裝袋再秤重,搶在農曆年前半個月,老字號店舖手腳快,多賺一點是一點。消費者:「好像要吃我們以前小時候過年吃的食物,糖、花生,好像就有身體健康、發財這個意思。」

荷包緊縮,當然要先詢價,消費者精打細算,商家更得正中下懷,先把最「ㄏㄤ」的瓜子、開心果,還有一桶一桶的蜜餞零嘴擺上架,因為香港街頭已經漸漸有年味!賣年貨業者:「全部都在過年前辦年貨,避開人多。」

省得過年擠,乾脆先下手,偏偏有些東西就是得等,賀歲花車大遊行,可是每年香港春節的重頭戲!盛裝打扮,各有特色,簡直把舞台上的橋段搬上街頭,不輸人也不能輸陣,初一花車搶頭香,初二的煙火更是嘆為觀止。

將近半個鐘頭照亮維多莉亞港,夜空、水面,金光閃閃一次看個夠,招牌煙火秀,牛年倒數計時,越到春節,喜慶氣氛越濃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年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4

0.0350

0.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