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聯合國:緬甸血洗洛興雅 北韓中國軍火助紂為虐


發佈時間:2019/08/07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7 13:5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聯合國最新發布報告指出,北韓、俄羅斯、中國、印度和其他至少3個國家的國防公司近年持續軍售緬甸,緬甸軍方2017年屠殺洛興雅穆斯林所用的武器,也在軍售範圍之內。

聯合國真相調查小組這份報告提及,緬甸軍方2017年要求資助對付洛興雅行動時,數十家緬甸公司對軍方捐款超過1000萬美元。緬甸軍方驅逐約70萬洛興雅人之後,這些公司還在軍方血洗的地點協助興建基礎建設。

 

「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報導指出,報告提及的公司,有部分是在美國2016年解除對緬甸制裁前的美國黑名單之列。

洛興雅人被驅逐已經兩年,但至今仍有數十萬人留在孟加拉的難民營中返國無期,就算回得去,冤屈也投訴無門。

聯合國真相調查小組發布新聞稿說:「軍方透過國內外商業合約賺取的收入使其如虎添翼,得以執行嚴重侵犯人權行動,卻可不受責罰。」調查小組並點出140家緬甸軍方擁有或掌控的公司。
 

記者請緬甸軍方發言人發表看法,尚未獲得回覆。

聯合國真相調查小組負責查明緬甸軍方侵害人權情事,1年前要求軍方領袖接受大屠殺、戰爭罪和侵害人權罪調查。5日聯合國調查小組呼籲對緬甸實施武器禁運並制裁緬甸軍方。

從這份報告可以看出,先前被美國列入制裁名單公司有部分與緬甸政府共謀鎮壓若開邦(Rakhine)洛興雅人,至今也仍和軍方保持密切關係。

報告另凸顯北韓和緬甸仍有合作。過去兩國長年維持關係,但在緬甸開始自由化之後,兩國關係理應已告結束。

報告指出,緬甸可能有向聯合國安理會制裁名單內的北韓主要軍火商「朝鮮礦業發展貿易公司」(Korea Mining Development Trading Corporation, KOMID)購買多種武器,包括火箭發射器和地對空飛彈。

聯合國真相調查小組成員表示,軍火關係是這兩國長期關係中非常重要的一環,「看不太出來(緬甸)軍方有在改變,緬甸仍涉入與北韓的軍火買賣似也是不爭的事實」。(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緬甸#洛興雅#北韓#中國#軍火#人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6

0.1275

0.2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