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京出現首「猛暑日」  范斯高颱風將撲九州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02 22:1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2 22:1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受到高壓籠罩影響,全日本熱得像烤爐一樣,東京出現今年第一個超過35度的「猛暑日」,今天日本海上自衛隊進行訓練時,還有2人熱到中暑送醫。另外颱風「范斯高」已經成形,預估將直撲日本九州。

這幾天,全日本像個大烤爐,岐阜縣多治見市38.3度,創下今年以來的最高溫,1日東京都心飆破35度,迎來今年第一個猛暑日。

 

日本小朋友:「太熱了,完全不想出去玩。」

外國觀光客:「很熱,真的相當熱。」

北海道紋別港5隻野生鹿跑進水裡游泳,連海豹都只想泡在冰水裡,日本47個都道府縣都發布「高溫注意報」,184個地區出現35度高溫,毒辣的太陽到了晚上仍持續發威。
 

記者:「現在是晚上8點30分,東京澀谷上空,正中央地區紅成一片。」

NHK主播:「30度以上以紅色,35度以上則以紫色表示,如您所見,全日本列島不是紅色就是紫色。」

救護車汽笛聲響不停,不斷有民眾中暑送醫,北海道、埼玉以及德島縣有3人被熱死,熊本天草機場客機燃料溫度太高,出動消防車噴水降溫,而札幌電器賣場600台電扇賣到缺貨。

日本這波高溫地獄主要是受到焚風,以及高氣壓影響,但緊接著第8號颱風「范斯高」已經生成。

氣象主播:「今天生成的第8號颱風,今後,將從日本南海往西前進,下週前半會有,從西日本逼近沖繩的風險。」

8月進入了颱風活躍期,「范斯高颱風」未來可能會直撲日本九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日本#猛暑日#東京#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7

0.1109

0.2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