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家長每天投訴「午餐太難吃」 國中女營養師跳樓亡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31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1 12:09
圖/TVBS示意圖
圖/TVBS示意圖

南韓全州一所國中營養午餐營養師疑似長期遭家長、學生抱怨「飯太難吃」,不堪壓力在自家公寓跳樓輕生。雖生前沒有留下遺書,但同事與家屬都透露,死者近來看到學生對營養午餐滿意度調查都表示「相當不滿意」,非常挫折,判斷因此選擇輕生。
 
根據韓國時報報導,任職於全州一所國中的26歲女性營養師上月2日在自家公寓被人發現跳樓生亡,雖沒有留下遺書,但死者家屬及同事皆透露,死者生前飽受壓力,許多家長及學生對菜單感到不滿意,不是打電話抱怨,就是直接找上門痛罵。儘管死者回應,設計菜單時主要考慮的是營養,家長還是會從早到晚不斷打電話批評。

 
 
此外家屬還透露,今年的營養午餐滿意度調查結果比去年還糟,其他學校的營養師還因此傳訊息嘲笑死者,讓她的父親悲傷表示,「如果自己媽媽在家裡煮飯時被嫌太鹹或太淡,心情也會不好吧。真不懂為什麼要做這種調查。」
 
對此校方反駁,表示學生對營養午餐的滿意度很高,認為死者輕生的原因與此無關,「有同事告知,死者曾因婚姻與家人發生爭執」,不過拒絕公開調查結果。而死者父親也立刻打臉,表示他曾反對女兒與交往2年的男友結婚,但最近不曾因此發生爭執。事後家屬也積極申請「工業事故」,不過警方表示沒有確切證據,因此駁回。
 
據了解,韓國營養午餐法規行之有年,為了讓孩子健康成長,營養師必須優先考慮鹽份、油脂、單糖類、食品添加劑等,且須使用自然食材、當季食品及多樣的烹調方法;一面遵守法規,又得配合學生的口味,讓營養師規劃食譜成為一大考驗。
 

《TVBS》提醒您:
自殺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
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 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1925(24小時) 
張老師專線:198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營養師#家長#批評#難吃#營養均衡#學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874

0.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