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相強生訪北愛爾蘭 踏進脫歐關鍵戰場


發佈時間:2019/07/31 17:0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31 17:0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首相強生今天將與數名北愛爾蘭領袖見面。北愛爾蘭是英國爭取脫離歐洲聯盟(EU)的關鍵戰場,也是隔著愛爾蘭海(IrishSea)對望的英國與愛爾蘭唇槍舌戰的癥結點。

強生(Boris Johnson)昨晚抵達北愛首府貝爾法斯特(Belfast),愛爾蘭領袖警告,強生矢言有無協議都要脫歐的說法,可能將讓英國分裂。

 

強生將與北愛主要政黨舉行會談,討論恢復北愛在2017年1月解散的權力共享地方政府。不過,英國脫歐將仍是這趟訪問的主要議題。

愛爾蘭與北愛爾蘭之間有一條陸地邊界,基於經濟理由,雙方都希望脫歐後能維持自由往來,更重要的是,終結愛爾蘭民族主義者與支持英國統治人士數十年衝突的脆弱和平協議能夠維持下去。

移除北愛與愛爾蘭邊界檢查被視為是降低緊張的關鍵因素。但在英國脫歐後,這個邊界將成為歐盟外部邊境的一部分,法律規定需要加以管制。
 

前首相梅伊(Theresa May)與歐盟達成的協議提出所謂的「邊境保障措施」(backstop),這項機制是為了維持歐盟單一市場,避免愛爾蘭島出現硬邊界。

不過,許多英國疑歐派議員認為,這給予歐盟太多控制英國的權力,梅伊的協議在國會3度被否決。

強生昨天告訴愛爾蘭總理瓦拉德卡(Leo Varadkar),「邊境保障措施」是無法接受的,因此槓上都柏林和布魯塞爾當局。歐盟則堅稱協議無法重談。

強生在前往威爾斯時表示:「如果他們真的辦不到,顯然我們必須準備無協議脫歐。」他還說:「這都要看歐盟怎麼做,由他們做決定。」

瓦拉德卡指出,強生擬在10月31日最後期限前重談協議的計畫「完全與現實世界脫節」。(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英國#強生#北愛爾蘭#脫歐#歐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6

0.0687

0.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