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協議脫歐風險逼近 研究:歐盟仍準備不足


發佈時間:2019/07/29 10:1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9 10:1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英國工業總會(CBI)表示,跟英國比起來,歐洲聯盟對無協議脫歐的準備較為不足,如果沒有過渡協議,可能會讓英國企業處於劣勢,也會削弱倫敦當局在未來貿易協商的影響力。

路透社報導,英國工業總會今天表示,除了愛爾蘭之外,歐盟對無協議脫歐的準備程度「顯然」遠遠落後英國。

 

英國工業總會在報告中表示:「歐盟和英國採取不同的方法造成失衡,歐盟貨物和服務出口到英國,將會比英國貨物和服務出口到歐盟更容易。」

「從商業角度來看,英國採取較負責任的方法,但這也讓英國未來與歐盟談判處於相對弱勢。」

英國工業總會表示,儘管英國也需要改善準備程度,但歐盟目前只有採取一些有限且臨時的措施,像是在無協議脫歐後,允許英國重型貨車駕照有效期為9個月,也允許英國飛機繼續飛行6個月。
 

英國工業總會指出,歐盟也應該承認英國的可信賴貿易者計畫,就像歐盟跟加拿大、美國和日本之間為了減少繁文縟節達成的協議。

英國曾表示,來自歐盟的金融服務公司在申請新執照之前,可以繼續在英國營運一段時間,但歐盟沒有相對應措施。

新上任的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曾說,他想要與歐盟談判新的脫歐協議,但若有必要,也準備好無協議脫歐。

布魯塞爾當局表示,去年與前首相梅伊(Theresa May)達成的脫歐協議是最好、也是唯一的協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脫歐#歐盟#無協議#英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7

0.0603

0.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