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元朗示威衝突23傷 中環集會受關注


發佈時間:2019/07/28 10:0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8 10:02
光復元朗行動 警方向示威者發射催淚彈(圖/中央社)
光復元朗行動 警方向示威者發射催淚彈(圖/中央社)

香港示威者27日發起「光復元朗」遊行,因未獲核准,警方和示威者爆發多次衝突,共23人受傷,11人被捕。港警今天僅核准一場中環的集會,否決遊行,但參與者很可能照原定計畫遊行。

為抗議21日晚間在西鐵元朗站爆發的白衣人無差別攻擊市民事件,日前有香港民眾發起27日「光復元朗」遊行,雖未獲香港警方發出不反對通知書,27日下午仍有大批身著黑衣的示威者在元朗聚集。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元朗遊行約在下午3時開始,參與者聲稱只是「逛街」,約下午5時示威者與警方衝突愈演愈烈,警方在街道、西鐵站附近多次施放催淚彈驅散;示威者則向警方潑灑冒出煙霧的不明液體及丟擲玻璃漆彈、磚塊等硬物。

約晚間10時,速龍小隊警員進入西鐵站,有示威者頭部中警棍流血送醫。示威者在晚間11時後逐漸散去,衝突中至少23人受傷,2人情況嚴重。
光復元朗遊行 示威者砸毀一輛汽車(圖/中央社)

香港警方深夜譴責示威者暴力衝擊,罔顧公眾安全。香港政府也在凌晨零時31分發聲明表示稱,遊行後部分激進示威者暴力衝擊警方防線、破壞警車及堵塞街道;政府對示威者蓄意破壞社會安寧,挑戰法律,予以強烈譴責。警方會嚴肅跟進參與暴力行動的示威者。
 

歷經昨天激烈警民衝突,今天香港僅有一場在中環遮打花園的抗議活動通過核准,不過,警方只允許民眾在遮打花園「集會」至晚間11時。遊行申請人劉穎匡表示,將盡力確保集會民眾安全,但若有人願冒風險遊行,自己也絕對支持。

香港警方21日晚間在上環驅離示威者時,開槍發射布袋彈,網民批評警方罔顧示威者安全,發起28日下午3時在港島遊行,追究警方責任。遊行原預計從中環遮打花園出發,途經香港中聯辦,終點為上環中山紀念公園。(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香港#示威#光復元朗#中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4

0.5561

0.7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