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球發燒了!熱浪狂襲歐洲 巴黎飆到攝氏42.6度


發佈時間:2019/07/26 09:3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6 09:3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歐洲熱浪來襲,暑氣逼人,德國、法國、英國及荷蘭今天氣溫均創新高,法國首都巴黎飆到攝氏42.6度,打破1947年寫下的紀錄。科學家表示,隨著地球發燒,這種現象正變得更常見。

路透社報導,在法國首都巴黎,下午3時左右氣溫達到攝氏42.6度,刷新1947年7月出現的40.4度紀錄。

 

德國則連續第2天創高溫紀錄,今天在西北部林根鎮(Lingen)測到攝氏41.5度。

英國氣象局(Met Office)引用在倫敦希斯羅機場測到的溫度指出,英國寫下7月最高溫攝氏36.9度。

荷蘭氣象局(KNMI)表示,荷蘭南部氣溫上升到攝氏40.7度,這是有紀錄以來首次突破40度,也打破剛剛在前一天創下的39.3度全國紀錄。本週之前,荷蘭全國最高溫38.6度已保持75年之久。
 

氣候科學家說,由於溫室氣體排放導致全球暖化,這類熱浪正變得更常見。

英國牛津大學(University of Oxford)環境變化研究所(Environmental Change Institute)教授郝斯坦(Karsten Haustein)說:「今年7月成為史上最熱7月的機率為40%至50%。這波熱浪與氣候變遷預測一致。」

瑞丁大學(University of Reading)資深研究員殷奈斯(Peter Inness)指出:「不管是全球或歐洲各地,最近好幾年夏天都出現非常高的氣溫,這與我們預期人為導致的全球暖化結果非常相符。」(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歐洲#高溫#熱浪#氣候變遷#暖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5

0.0593

0.1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