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降息預期帶動美股創新高 法人示警回檔風險


發佈時間:2019/07/25 09:0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5 09:0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由於市場普遍預期聯準會將以降息支撐經濟,美股今天在樂觀氣氛中再創新高,但黑石集團認為聯準會今年不會如投資人預期多次降息,標準普爾500指數恐失守3000點關卡。

黑石集團(Blackstone)首席投資策略師賽德(Joseph Zidle)昨天接受財經媒體CNBC訪問時直言,市場預測聯邦準備理事會(Fed)行動方向、路徑或幅度的能力很糟,從未猜對,就連聯準會預測自身走向也好不到哪裡去。

 

在全球經濟降溫、貿易局勢充滿變數、美國通貨膨脹偏弱的情況下,聯準會官員繃緊神經,嚴防經濟陷入不景氣。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6月指官員將採取「適當行動」維持美國長達10年的經濟擴張後,市場解讀聯準會開始思考降息,激勵美股近期屢創新高。

隨著聯準會官員接連暗示降息,標普500指數扶搖直上,7月10日盤中首次突破3000點大關。兩週來,標普500指數持續在3000點附近徘徊,今天上漲0.47%,收在歷史新高3019.56點。

賽德警告,標普500指數邁向3000點的動力並非企業財報,也不是經濟基本面,而是期盼聯準會積極降息的流動性。投資人如發現聯準會降息踩煞車,股市將大幅震盪,導致風險資產價值重估。
 

賽德預測,標普500指數年底將來到2875點至2900點,和當前水準相比回檔約4%。

聯準會去年4度升息,今年官員改採觀望態度,利率一直按兵不動。從就業、消費等數據觀察,美國經濟離陷入衰退有一段距離,即使如此,聯準會官員仍認為經濟風險不斷增加,包括通膨率未達聯準會目標2%,使得降息理由增強。

賽德說,市場鼓吹聯準會降息主要根據是通膨預期極弱,但通膨其實不像市場預期那麼疲弱。美國經濟成長雖趨緩,仍持續擴張,短期內不致於陷入衰退。

賽德指出,聯準會現階段沒有必要降息,但他認同市場普遍觀點,預期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30至31日集會後將宣布降息1碼(0.25個百分點),預防經濟進一步走弱。不過,他對聯準會後續決策的預測背離市場普遍觀點。

聯邦資金利率期貨市場行情顯示,投資人認為聯準會官員9月集會宣布降息的機率超過70%,賽德則預期聯準會屆時不會降息。(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股#聯準會#降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0575

0.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