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運動後突猝死 網傳他喝冰可樂「炸肺」亡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24 23:2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5 17:35
江西一名男子日前在運動和朋友去吃消夜,突然間倒地猝死。(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江西一名男子日前在運動和朋友去吃消夜,突然間倒地猝死。(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大陸江西一名男子,日前在運動完後吃消夜,期間喝了幾口冰飲料,沒想到下一秒卻突然倒地不起,當時旁邊正好有醫師目擊,當場進行急救,無奈男子仍回天乏術。事後有消息傳出,男子是因為喝了不少冰可樂導致「炸肺」而死,但醫師並不這麼認為。

事後有消息傳出,男子是在運動完後喝冰飲料,導致炸肺而死。(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這名家住江西省九江市的48歲但姓男子,17日晚間和朋友一起踢足球,運動結束後就和朋友一起吃消夜。期間但男坐下之後就開始吃燒烤,但狀態疑似不是很好,他並未喝酒而是喝了幾口冰飲料後,沒多久就整個人直接倒下。

有目擊者表示,事發當下正好有位醫師在旁邊,立刻幫但男進行急救,無奈最後也宣告不治。此事在網路上流傳,有網友指出但男喝了冰可樂之後,導致「炸肺」而死。其他網友隨後也分享類似經驗「以前國中跑完一千米,馬上喝了冰水,不久眼睛都充血了,看世界都是紅色的,從那以後跑完步都不敢喝冰的了」、「以前劇烈運動後喝了一罐冰紅牛然後接著玩,結果胸口不舒服了3天」,種種經驗都顯示運動完後,不要立刻喝冰的。

事後有專業醫師解釋可能的情況。(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由於這起「炸肺」事件愈傳愈誇張,就有急診室醫師冷宇出面澄清,但男的死因仍有待進一步調查鑑定,通常有80%的可能是「心源性猝死」,其次是因腦源性或者中暑等。至於網友說的「炸肺」,冷宇表示「網傳說的炸肺,也就是肺源性幾乎不可能。」但醫師也提醒,運動後真的不適合喝冰飲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冰飲料#可樂#炸肺#猝死#心源性猝死#運動#消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5

0.0583

0.1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