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注射過期營養針被發現 護士竟回:沒關係

攝影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24 2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4 22:24

桃園八德有民眾到診所之打營養針,結果發現已經過期3年,向護士反映,對方竟然回答沒關係,而衛生局前往稽查後,確實發現不只營養針過期三年,另外還有36種過期藥品,最久甚至已經過期13年,包括流感疫苗、三高用藥,以及抗生素,全都已經超過有效期限。

圖/TVBS

 
衛生局人員仔細檢查,不肯放過任何藥品。

衛生局人員vs.診所醫師:「醫師這是那個,剛才同仁已經有跟你做確認過了,那現在這邊,我們把它封存起來。」

因為有民眾指控,到桃園八德區一間診所施打營養針,結果發現營養針過期3年,和護士反映,對方竟然說沒關係。

 
護理人員vs.投訴民眾:「這有點過期耶,可是沒有關係啦,喔沒有關係喔,阿這個其實打很久都沒有關係,喔好我是怕我打下去,如果怎樣全身都會起疹子。」

議員接到投訴,直接再記者會上公布錄音擋,而衛生局實際來到診所,也確實發現真的有民眾在施打營養針。

圖/TVBS

桃園市衛生局主祕林國甯:「有效期限是2016年12月5日,今天發現,這個現場發現,已經有2個民眾是被注射過的。」

因為過期的營養針,會資深細菌,施打後小則過敏發癢,大則產生感染,不只這樣,診所裡其他36項藥品通通超過有效期限,最久甚至已經過期13年,有些甚至是流感疫苗、三高用藥,以及抗生素,通通都過期。

圖/TVBS

桃園市衛生局主祕林國甯:「將針對該名護理人員,停業2個月的一個處分。」

除此之外,診所也會被依違反藥事法,以及違反醫療法,各處6萬以及5萬元的罰鍰,至於這些過期用藥,是否有調配給民眾服用,還在調查當中,如果真的屬實,將會加重處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桃園市#衛生局#營養針#過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2178

0.3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