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紐約州成全美第一州! 禁止為喵星人「除爪」


發佈時間:2019/07/23 18:0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3 18:0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美國紐約州今天成為全美第一個禁止為貓除去利爪的州。動保人士譴責為貓除爪是對動物的殘忍行徑,一些國家已立法嚴禁。

紐約州長古莫(Andrew Cuomo)今天簽署禁以美容為由為貓除爪的法案,讓這項禁令立即生效,受到愛貓人士的讚揚。紐約州議會6月時通過這項法案。

 

法新社報導,古莫在聲明中表示:「除爪是一個殘忍又痛苦的過程,對無助的動物造成身體和行動上的問題。然而,它今天被禁止了。」

古莫補充道:「藉由禁止這種過時的行為,我們可以確保動物不再受到這些不人道且不必要的傷害。」

善待動物組織(People for the Ethical Treatment of Animals)對於紐約州通過這項法案,推文寫道:「勝利!」
 

除爪手術是把貓爪內的骨頭全部或部分切除。為貓除爪在美國十分普遍,飼主之所以會這麼做,是為了避免貓的利爪抓壞傢俱。

但紐約州的這項法案認為,如此行徑會為貓帶來極大的痛苦和心理疾病,還會提早出現關節炎。

包含英國、瑞士等大部分的歐洲國家都已經明文規定禁止為貓除爪。

根據法案內容指出,加州部分城市已禁止除爪行為,但紐約州是第一起全州禁止的先例。不過,當局仍允許以醫療理由執行這類手術。(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貓咪#利爪#除爪#關節炎#喵星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9

0.0653

0.1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