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為小潰瘍竟是「舌癌」 她確診8個月就病逝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21 11:5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1 11:56
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澳洲雪梨薩瑟蘭郡(Sutherland Shire)一名剛拿到法醫學碩士畢業證書的女子巴雷特 (Lauren Barrett),有天發現舌頭上一處小潰瘍一直沒好就去醫院檢查,當時醫師都沒有發現異狀,她也就沒放在心上,直到後來她發現脖子上突然出現腫塊,到急診室接受檢查後,才被確診為舌癌,但因為癌細胞擴散速度太快,經過8個月的治療,她仍不敵病魔逝世,得年26歲。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巴雷特去年9月為了慶祝拿到法醫學碩士學位,計畫和好友要去環遊世界,出發前她先去醫院檢查舌頭上一直沒有好的小潰傷,但她到家醫和牙醫檢查時,醫師都沒有發現問題,因此巴雷特就沒把小潰瘍放在心上,直到11月23日,她在紐西蘭度假時,發現脖子上突然出現腫塊,才又趕緊到醫院就診。

 

舌癌造成蘿倫舌頭上的小潰瘍。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巴雷特在接受一系列檢查後發現,舌頭上的小潰瘍是舌癌造成的,醫師緊急安排她於同年12月進行手術,原本預計12小時的手術,因巴雷特舌頭上的癌細胞太過頑強,最後總共花了16小時才完成。但不幸的是,巴雷特因癌細胞擴散的速度太快,經過治療後,還是於今年6月30日病逝。

蘿倫的媽媽琳恩(Lyn Barrett)表示,巴雷特是一個堅強的人,她回憶巴雷特被推進手術室時,還對大家豎起2個大拇指,好像在說,「我可以的,媽媽」。住院期間巴雷特也和醫護人員關係很好,她還跟護理師說,因為錯過去年的聖誕節火雞大餐,所以要在今年7月補過聖誕節,一家人原本還計畫要在巴雷特康復後展開一趟環歐之旅,沒想到巴雷特最終還是不敵病魔,這也讓琳恩下定決心投入防治舌癌的宣傳工作中,並希望透過女兒的例子,讓世人對舌癌有所警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舌癌#癌症#潰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0544

0.1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