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國民黨搶官位 藍委憂扣分傷形象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18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8 13:35

國民黨總統初選底定後,對於2020大選似乎很有信心,盛傳黨內各種討論分食官位,像是朱立倫、王金平可能當副手或閣揆、吳敦義鎖定立法院長等傳聞,國民黨立委就擔心,這樣不僅無助團結,在未來大選更是扣分。

圖/TVBS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國民黨勝利,國民黨勝利。」

拚重返執政,國民黨17日中常會,除了通過提名韓國瑜拚大選,還有人提案,把初選落敗者,列入不分區立委名單,但就有中常委私下透露,是朱立倫陣營佈的局。

國民黨立委林奕華:「第一個我覺得這絕對不是,當時參選人的意思,第二我覺得反而無助於團結,第三我覺得傷害了這些參選人,想為國家做事這樣的理想。」

 
圖/TVBS

親朱立委否認,但依國民黨選情,不管總統大位輸贏,立院席次都可望增加,不分區立委,進可攻國會龍頭或政務官,退可守專業立委蓄積未來4年。

台大政治系教授彭錦鵬:「在未來的立法院院長,這種席次來講的話,基本上我覺得(國民黨)十拿九穩,最可能的人選,大概就是吳敦義跟朱立倫,他們不管是人品政績。」

圖/TVBS

除了不分區立委名單,分封官位的傳聞已經滿天飛,朱立倫、王金平,都被點名能當副手或閣揆,而黨主席吳敦義,副主席曾永權,則鎖定立法院長。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恐怕讓外界會覺得,國民黨是在是跟民進黨一樣,爭權奪利的政黨,那對國民黨接下來選戰,都不是加分的。」

國民黨內或許想用分位子換團結,但大選還沒正式開打,談官位顯得太猴急,先傷了藍營形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吳敦義#國民黨#李彥秀#團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0

0.0602

0.1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