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京金魚藝術展 「超花魁」魚缸再現江戶美景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17 21:0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7 21:0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每年夏天,東京日本橋,都會有一場金魚藝術展,今年規模不但是史上最大,還巧妙結合燈光和音樂,如夢似幻的金魚燈光秀,不但讓人暑氣全消,遊客也像走進萬花筒一般,感受這場夏日限定的藝術饗宴。

NHK記者:「金魚優雅的在這裡悠游,這個會場竟然有,一萬隻金魚在悠游,然後其實這裡呢,還飄著芳香,正是所謂的『香體驗』。」

 

日本古早味文化,在東京日本橋展館,華麗再現。這個高3.5公尺,名為「超花魁」的巨大水槽,以江戶時代天井金魚的概念,仿效富商在天花板蓋水槽,來觀賞金魚的靈感。3千隻金魚悠游景象不只壯觀,隨著LED燈不斷變換色彩,夢幻又浪漫,讓人光看就暑氣全消,同時這也是日本展覽史上,最巨大的水族箱。而展場裡連魚飼料都與眾不同。

NHK記者:「這個是新開發的魚飼料,看起來跟一般魚飼料沒兩樣,但這是能對金魚腸胃好,能促進生長的飼料。」

藝術家構思5年,透過鏡面效果,打造出如夢似幻的異次元氛圍,光是利用金魚、燈光和音樂,就完美呈現前所未有的現代娛樂。
 

策展藝術家木村英智:「把自己周邊擁有的本國文化,把這樣的東西,重疊融合創作,以金魚為主角,創造出像是祭典一般的回憶,而萌生出為自己國家,宣揚日本文化的意識。」

從2007年金魚展開展後,已經巡迴全球31國,12年來吸引945萬人次進場觀看。策展人也希望透過這樣的展覽,為311災區復興盡一份心力,讓災民們重拾往日的活力。

策展藝術家木村英智:「很感動真的很感動,我呢看了你的下一個作品,就能思考人生的意義,擁有活下去的動力,原來自己的作品、自己的行為,能在社會上產生影響。」

一場夢幻的金魚藝術展,讓人們綻放笑容,而這個為311大地震特別設計的蓮花金魚缸,希望不管前方遭遇了什麼阻礙,人們都能咬緊牙關克服,像魚缸裡的白色鯉魚一樣,永遠自在悠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金魚#藝術展#燈光秀#巡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7

0.0766

0.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