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批襲警者「暴徒」 林鄭捍衛任期「做好做滿」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16 00:1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6 00:1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在周末又爆發警民暴力衝突,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週一下午探視受傷員警時,更以「暴徒」來譴責襲警的抗議人士,林鄭月娥近期因為遭受強烈反對聲浪,大幅減少公開行程,甚至傳出她在這段期間內曾多次向北京政府請辭,不過現在大陸外交部表示,這些都是西方媒體捕風捉影的假消息,林鄭月娥從來沒有請辭過,而她本人也表示會做滿5年任期。

現場隨扈:「小心,小心啊。」

 

神隱將近一週,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大批媒體包圍下,到醫院探視在週日警民衝突中受傷的員警,不過她一到場就說了重話。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他們(警員)盡忠職守,而且非常專業克制,但竟然受到暴徒,我覺得真的可以形容為暴徒,肆意襲擊他們。」

譴責使用暴力外,林鄭還用了暴徒這個詞,針對這個週末的示威,她並沒有多加著墨,反倒是主動回應了自己的去留問題,強調她的特首任期絕對做好做滿。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香港特別行政區的行政長官,任期是五年,雖然我現在面臨很大的困難,但我都多次公開強調,我仍有承擔和熱誠,繼續我在任內的工作,所以我會繼續領導管治班子。」

林鄭言談中絲毫沒有退讓之意,會有這樣的回應,主要是因為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林鄭月娥主動向北京請辭,但沒有獲准,但大陸外交部反駁這一切都是假消息,林鄭月娥從未提過請辭,都是西方媒體捕風捉影。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2019/6/17):「中國政府,中央政府對,林鄭月娥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的工作,一直是予以充分肯定的。」

面對香港這一個月來動盪,北京始終說支持林鄭依法施政,但外媒多次報導林鄭請辭,甚至質問過林鄭月娥的資深顧問。

主持人vs.香港行政會議成員湯家驊:「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已經承認是,徹底失敗,那為什麼她還在這個位子上,為什麼還沒有請辭呢。」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2019/07/9):「逃犯條例修正草案已死。」

林鄭月娥在7月9日宣布修正草案,壽終正寢,並道歉宣導工作做得不足,這場記者會和聲明其實就已經是林鄭政府為這次反送中動亂設下的停損點,不會再讓步。
 

主持人vs香港行政會議成員湯家驊:「因為她已經承認,政府在修法工作的不足,不,你告訴我,世上哪個國家的領導人不犯錯,不這是非常嚴重的錯誤,不是這樣的。」

推動修法的行政會議成員湯家驊,同時也是香港資深大律師,接受外媒專訪甚至辯稱,哪個領導人不犯錯。

香港行政會議成員湯家驊:「基本上她說的是,她在宣導修法的工作,做得並不夠全面,這並不是任何一個政府,或任何一位政府領導人,或是總理不管是誰,必須因此引咎請辭。」

為林鄭月娥護航,顯然不打算回應這次抗議要「林鄭下台」的訴求,港府被動的以拖待變,但現在可以肯定的是經過這次動盪,林鄭月娥的政治生涯,也已在倒數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反送中 爭民主

#林鄭月娥#逃犯條例#抗議#下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4

0.0588

0.1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