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每天跳繩千下!一年後男童成全班最矮 真相讓父崩潰


發佈時間:2019/07/15 21:4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5 21:40
跳繩能促進青少年生長發育。示意圖/TVBS
跳繩能促進青少年生長發育。示意圖/TVBS

跳繩不但能夠促進青少年的生長發育,更是一項比跑步更有效的有氧運動。有位父親為了鼓勵兒子每天跳繩,還用獎金來吸引他;沒想到男孩跳了一年後身高只有145公分,體重卻高達48公斤,背後的真實原因更讓爸爸相當無奈。

綜合陸媒報導,中國大陸浙江省杭州市有位40歲的王爸爸,因為兒子即將升上六年級,希望能夠以「每跳繩1000下,就領獎金1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5元)」的方式鼓勵運動。爸爸也說,兒子跳了一年,幾乎每天都有跳到1000下,有時候還會跳3000下,累積起來應該拿了40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8萬元)左右。

 

不過,令王爸爸匪夷所思的是,兒子這一年來不但沒有長高,反而越來越胖。據了解,大陸12歲的男孩平均身高及體重是152公分、42公斤,但這個男孩卻只有145公分,體重達48公斤。

男孩跳了一年後體重反而飆升到48公斤。示意圖/TVBS

後來王爸爸和其他家長聊天發現,兒子總會在放學回家的路上買洋芋片、雪碧來填飽肚子,甚至還會買來分給朋友吃。王爸爸這才想到,兒子這一年幾乎不吃家裡煮的飯,原本以為是食量小,沒想到竟是「吃零食吃飽」了。

 
王爸爸最後帶著兒子到醫院求助,發育專家表示,根據夫妻兩人的身高推算,兒子應該能夠長到172公分,加上他的骨骼年齡比實際年齡小,努力一下還是能夠長高。專家也提醒家長,飲食習慣在幼兒時期就要養成,「優質的零食」如堅果類、水果乾、牛奶等,不論對身高或是健康都有幫助。

實習編輯/陳沛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跳繩#運動#身高#零食#飲食習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0753

0.2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