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WTO狀告日本 仇日擴大走極端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10 20:0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於日韓間的經濟戰爭,南韓正式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提告,雙方代表措辭嚴厲,南韓總統文在寅也在幾小時後回應,有決心讓日本撤回出口限制令。兩國間的新仇舊恨,讓南韓人反日情緒走向極端,傳出有越來越多的日本車在南韓遭到惡意破壞;拒賣日貨的風潮,也已經得到全南韓三百間超市響應,光是日本啤酒在大型主流超市中銷售已掉了約15%。然而日本堅守立場,甚至不排除加重限制出口。

為了應對與日本的經濟戰爭,南韓總統文在寅會見國內前三十大企業商討對策,在場每家總資產全都超過10兆韓元,包括三星電子、SK海力士等半導體領頭羊,青瓦臺宣示了強硬的態度,不排除長期抗戰。

 

南韓總統 文在寅:「為了讓日本撤回不當措施,政府正準備相關對策,有強烈的決心。」

對於日本政府限制向南韓出口,高純度氟化氫等三大半導體化學原料,9號南韓一狀告上世界貿易組織WTO,日韓雙方大使座位中間僅隔著一個人,措辭嚴厲瀰漫煙硝味;南韓批評日本違反自家首相在大阪G20上,強調自由貿易的重要性,另外限制措施不僅對南韓造成傷害,也影響世界經濟,面對指控日本一口反駁。

日本駐日內瓦國際組織代表團代表 伊原純一:「這是對韓方實施正常的手續,完全符合我方在WTO的義務。」
 

兩國經濟紛爭越演越烈,南韓反日情緒也趨向極端,許多在南韓的日本品牌車輛遭惡意破壞,有的是輪胎遭利器刺破。

受害車主:「我沒有意識到社會的(反日)氛圍,這麼嚴重,接下來可能考慮少開這台車。」

有的車被潑撒不明穢物,高級日本重機也無緣無故被踢倒在地,像這樣遭到搗毀的事件至少超過10起;馬路上到處是譴責開日本高級車的布條,還有停車場禁止日本車進入;有南韓車主怕受害,用貼紙把日本品牌LOGO蓋住,人心惶惶。

受害車主:「我車送洗了,但上頭還是留下很多痕跡,現在不管去哪裡,好像都不能開日本車。」

南韓大學生仇日的情緒也十分熾烈,一行人闖入所謂的「日本戰犯企業」──三菱在南韓的事務所,過程中疑似妨礙業務,遭警察強制驅離。在市面中拒買日貨的效應,也已經得到全南韓超過三百間超市響應。

南韓零售商:「日本對歷史完全沒有反省,已經不反省,還進行經濟制裁引發很大的不滿,(抵制日貨)雖然沒有很大的影響力,但多少有點幫助。」

夏天正是啤酒銷售的旺季,但在大型主流超中的日本啤酒銷售,一周減少超過15%。
 

南韓便利商店:「星期六舉行水槍季的時候,日本啤酒幾乎沒人要買,只剩下日本貨。」

另外抵制赴日旅遊的效應也逐漸浮現,有幾間南韓航空公司,從地方機場飛往日本的搭乘率已經掉了一半,目前正考慮減少飛往日本航線。

航空公司職員:「各家航空公司都對這個事件,相當關注,對於航線的計畫都在重新考慮。」

根據日本媒體報導,自從日本宣布限制出口一周以來,三星電子股價比前一周下跌2.74%,摩根大通也下調南韓今年經濟成長率,從2.2%降到1.8%,南韓自己的調查也顯示,如果制裁持續半年以上,將有60%的半導體和通信關聯產業,面臨生產的嚴重障礙,而目前日本毫無軟化跡象。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 菅義偉:「我們不考慮撤回(制裁)。」
 

記者 vs. 日本經濟產業大臣 世耕弘成:「今後考慮追加制裁嗎?這就要南韓的反應如何,當然是有擴大的可能性。」

接下來兩國將進行政府間的實務會談,南韓說這是談判,但日本宣稱只是事務層級的詳細說明,兩國紛爭短期難以解套,而韓方有意請求美國居中協調,將派代表前往華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日韓戰爭#氟化氫#WTO#三星#制裁南韓#文在寅#南韓企業#李芳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2

0.0658

0.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