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金三會.跨兩韓停戰線 維安.媒體混戰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1 19:58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川普金正恩舉行世紀會面,地點選在六十多年歷史的停戰區板門店;這次創造許多史上第一次,包括川普跨越兩韓停戰線,是歷史上第一位造訪北韓的現任美國總統;另外美國與兩韓領袖會談,也是頭一遭。令外界傻眼的是,如此重要的川金三會,從決策到實現,只有短短三十幾個小時,造成三國維安挑戰,及全球媒體搶拍混亂畫面,新上任的白宮發言人,還因此受傷。

30號下午全球矚目,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第三度會面,地點就選在停戰66年的兩韓停戰區板門店。

 

北韓翻譯官(轉述金正恩):「我沒想到會在這裡見你(川普)。」

而真正歷史性的一刻,冷不防就在接下來這臨門一腳,川普跨過分界線,毫不猶豫地往前邁進17步,短短10公尺距離,化解他與金正恩之前在河內會談的不歡而散,也讓川普成為史上第一位,踏上北韓領土的在任美國總統。

據報導川普沒有穿防彈背心,金正恩也沒讓擋子彈隨扈跟著,對彼此的信任顯然比前兩次川金會要更加深。然而朝美間上演大和解的感人畫面,卻因北韓媒體搶拍,而呈現一團混亂。
 

美國媒體 vs. 北韓媒體:「嘿!嘿!」

但亂局還沒結束,當北韓領袖為了表示友好,隨著川普第二次跨越停戰線到達南韓,現場媒體和維安人員再度慌了手腳。

北韓最高領袖 金正恩:「(跨分界線)這個行動充分表現出誠意,消除....不愉快的過去,並展開新的未來,(美國)總統非常有男子漢的勇氣。」

美國總統 川普:「我想邀請他(金正恩)造訪白宮,這是當然的。」

接下來美國與南北韓領袖同框,在和平之家進行短暫閉門會談,也是史上頭一遭 ,短短50分鐘,雖然沒有達成任何具體協議,但足以讓川普、金正恩、文在寅三人名留史冊。

南韓總統 文在寅:「為了讓朝鮮半島完全去核化,建構永久的和平,這一次和平進程,真的是一大躍進。」

川金三會,從決定到實現才短短32小時,讓外界傻眼的是,上週川普出發到日本G20峰會前才表示,造訪南韓時沒計畫見金正恩,結果29號抵達南韓當天,就立刻推特表示有興趣見北韓最高領導人,就連金正恩自己也嚇了一跳。
 

北韓最高領袖 金正恩:「事實上我今早(30號)很驚訝,得知說你想要見我。」

川普會見金正恩,顯然是安撫多於實質意義;上週四,北韓放話要將南韓排除在朝美對話之外,改以中國當代言人,結果川普疑似維護韓美同盟,不得不向北韓妥協。但也因為這些歷史鏡頭,能讓川普在競選連任上有了誇耀的政績,出於多方權衡下,最終做出跨越兩韓邊境的抉擇。

美國總統 川普:「我跨到北韓,他們說這是歷史性的一刻。」

除了外交上博得全球版面,川普訪韓,經濟也拚加分,會見南韓五大財閥,劈頭就先誇自己縮短美國對南韓的貿易逆差。

美國總統 川普:「去年我國減少與南韓的貿易赤字,超過20%。」
 

接著像頒獎典禮一樣,一一點名對美投資有貢獻的南韓企業。

美國總統 川普:「現代汽車、三星電子、CJ和SK集團,SK在哪裡?真的很謝謝你們。」

川普意外地沒有提到制裁華為,反而是要求南韓政府進一步降低稅金,鬆綁法規,並呼籲南韓企業投資越多越好,要大家學學樂天集團。

美國總統 川普:「(樂天集團會長)辛東彬會長,我想他也在場,好年輕。他對路易斯安那州投資3.1億美元,是筆很棒的大投資,恭喜!謝謝你來。」

為了讓川普開心,南韓總統卯足全力,安排企業大老陪坐,全程陪走板門店外,並與夫人金正淑在青瓦台大擺晚宴款待;期間神秘貴客南韓團體EXO現身,讓川普的女兒、白宮顧問伊凡卡秒變迷妹,接到親筆簽名專輯時開心極了。

南韓記者:「EXO及白宮顧問伊凡卡自拍上傳社群媒體,顯示晚宴會場的溫馨氣氛。」

伊凡卡曾經在平昌奧運見過EXO,她的孩子也都是小粉絲,青瓦臺的貼心安排,讓川普公開感謝。

文在寅 總統:「(伊凡卡)小孩都是EXO的粉絲。」

美國總統結束忙碌的亞洲行,返抵華府。接下來兩三周,美方將與北韓展開工作會談,是否重啟核談判,而金正恩會不會應川普邀請訪問白宮,都是接下來的觀察焦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北韓#南韓#兩韓停戰區#DMZ#板門店#川金三會#文在寅#跨越兩韓邊境#金正恩#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2

0.0649

0.1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