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7/4國慶日 川普閱兵慶祝「耀武」揚威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5 20:0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7月4號是美國國慶日,總統川普今年擴大慶祝,不但舉行閱兵儀式,還在林肯紀念堂發表演說。慶典最吸睛的時刻,就是戰鬥機群,在川普一一點名下,飛過會場上空。川普打破慣例,在國慶日舉行閱兵,軍方高層並不支持,陸海空三軍的參謀長,都婉拒出席典禮。民主黨則是批評國慶閱兵,是浪費國家公帑;白宮雖不願透露閱兵花費,但媒體披露,川普政府是將國家公園250萬美金的預算,挪用到了國慶典禮。

7月4號是美國國慶日,總統川普今年擴大慶祝,不但要舉行閱兵儀式,還要在象徵國家團結的林肯紀念堂發表演說;只可惜天公不做美下起了大雨,川普只好在陰暗的天空下,隔著佈滿水珠的防彈玻璃,向國人發表談話。

 

美國總統 川普:「美國開國者所秉持的美國精神,帶領我們走過歷史,直到今天,這種美國精神,依舊存在於每位愛國者的心中,也在今天在座各位的心中。今天的美國比起以往更強盛,現在是美國最強的時候了!」

演說中最吸睛的時刻,就是介紹美國海岸巡邏隊的戰機群,包括F-18超級大黃蜂、F-35閃電戰機,B-2幽靈戰略轟炸機,以及藍天使特技飛行隊。被川普點名的戰機,當下就在軍樂聲中,飛過典禮上空。

美國總統 川普:「宏偉的B-2幽靈戰略轟炸機,從密蘇里的懷明空軍基地起飛。」
 

林肯紀念堂的兩旁,展示目前最先進的坦克和戰車,軍方也出動了800名軍人,參與這次的國慶閱兵。川普的演說全程照稿念,內容大致是讚揚三軍,展現美國厚實軍力,同時他也呼籲國人要團結,他並未如外界揣測,碰觸競選政治議題。

美國總統 川普:「我必須朝團結美國的目標前進,只要我們只要誠實的面對目標,只要記得偉大的歷史,只要我們不停止,為更好的未來奮鬥,就沒有美國做不到的事。」

川普開先例在國慶日閱兵,事前就引發不小的爭議;國防部五角大廈高層,並不贊同美國在軍備上太過張揚,也反對軍方成為政治工具。因此儘管川普要求軍方高層參加國慶演說,但陸海空三軍的參謀長們,都表示另有計畫,不克前往。

民主黨則是批評國慶閱兵,浪費國家公帑;面對外界質疑,白宮始終不透露國慶花費,不過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白宮將250萬美金國家公園的預算,挪用到了國慶大典上。

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桑德斯:「們需要經費提供合宜住宅,我們須要錢改善基礎建設,我不認為錢應該花在展示坦克上。」

國慶大典的場外,也發生了零星抗議事件,像是有團體在白宮前焚燒國旗;另外反川普的團體,也升起了「川普氣球寶寶」,隔著國家廣場嗆總統。

反川普團體 班傑明:「總統挾持我們的國慶日,這是民有、民治、民享的節日;但現在成了川普的節日,他花錢搬來了坦克和軍隊當他的背景,我們認為這是他的選舉造勢活動。」
 

「別讓總統不開心」,這恐怕是白宮幕僚和助理們,在國慶日裡的首要任務;因為川普對於當年的就職大典,台下觀眾稀疏的事件,至今還耿耿於懷,因此要求國慶演說,台下空位必須填滿。白宮助理透露,他們在事前就廣發邀請函,其中軍方就發了5千張,就怕場面冷清的舊事重演。

今年美國國慶煙火,也是史上最大規模的視覺盛宴,從原本的20分鐘,延長到35分鐘,成本超過100萬美元;不過今年不用納稅人掏腰包,全由煙火廠商免費贊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慶閱兵#戰機#坦克車#國慶演說#國慶煙火#公帑#川普#閱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7

0.0736

0.1893